明明早上刚洗完头,晚上头发就变得油腻腻了,一缕一缕的显得非常邋遢。而且,头油也就算了,更让人气愤的是头发脱落得也很厉害,随风而去的头发再加上出油软趴,给人感觉头发非常稀少,一点都不美观,让人渐渐失去了社交自信。那么,究竟头皮爱出油、脱发怎么办才好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头皮出油脱发怎么办?先来看看为啥会这样!

其实头发的“油”大多与皮脂腺有关,皮脂腺可以分泌皮脂,然后通过导管排到皮肤表面,再与皮肤表面的脂质混合而成就是我们常说的头油了。通常情况下正常皮脂分泌出来的油是可以滋润头发的,让头发更加水润有光泽,只需日常清洁即可。

但是,如果天生就皮脂腺分泌旺盛或者日常作息、饮食不规律,经常熬夜、摄入油腻/辛辣等食物,使得皮脂腺受到过多刺激,分泌油脂的速度加快,出油问题就越来越严重了。而当出油量变多,存在于头皮表面的马拉色菌就会获得大量“口粮”供给,继而进行大量繁殖,头皮固有的屏障遭到破坏,引发皮肤炎症反应和脱屑,最终破坏毛囊和毛囊周围的皮肤,就会导致脱发。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弄清诱因后,再来看头皮出油脱发怎么办!

想要改善头皮油腻,第一步就得先把油控住,做到规律、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过多刺激皮脂腺。另外,还可以从嗜脂菌马拉色菌入手,抑制其大量繁殖,让头皮处于稳定状态。比如很多有头油、头痒、头屑困扰的朋友使用的康王酮康唑洗剂,里面含有的2%的酮康唑成分就能抑制马拉色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从根源解决头皮问题。

一般来说,按照说明书或者遵医嘱使用2-4周,每周2-3次,就可以基本解决上面提到的头皮问题了。如果脱发情况特别严重,待头皮状态恢复稳定后,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搭配促进毛发生长的米诺地尔一起使用,进一步改善脱发问题。

头皮爱出油、脱发怎么办才好呢?通过上面的内容不难发现内调、外用都很重要,从多方面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养护我们的头发。此外,也要注意养成正确的洗头方式,切忌水温过高/过低,避免过度抓挠损伤头皮,控制好吹风机的温度……温柔对待我们的头皮和每一根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