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来你们可能觉得不信,植发真的是有着让我换了一张脸的魔力!我的头发不算少,但是就是发际线太低了,看起来很没精神还显得老气。本来一直都有这个想法,但是一直没有付诸行动。直到那天出去,一个初中生叫我阿姨,我才20出头,怎么就是阿姨了!

也就是因为这个事,我坚定了要去植发的决心。我就在网上看了些资料,也问了点关于植发的知识我就去了,最后我选的是一家挺有口碑的医院。去的时候也不觉得紧张,可能我就是这样大大咧咧的人,一想到就要改头换面了,还挺开心的。

植发是不需要住院也不需要开刀,做完包扎好了就可以回家自己休息了。要是后期不想要到医院去洗头跟清理头上血痂的话,护士也会告诉你一个人在家里要怎么清理,还是挺方便的,对于我这个懒癌患者是非常实用的了。

最难熬的是在不能洗头的那几天,幸好我是在冬天做的植发,要是在夏天这三天可不得把我臭的够呛。我的头发是挺长的,平时也是比较容易油腻,正常是两天洗一次,虽然三天没有洗头发看着也还好不是那么的油腻。

现在距离手术2个月有余了,目前进入了休止期(之前医院没告诉我有休止期,说的是脱落期,生长期,结果现在又多了一个休止期,可把我吓坏了!)。医生告诉我这是正常的现象,要6个月以后才会进入生长期。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流逝,植发的区域也已经冒出很多密密麻麻的小小发茬,看着毛茸茸的一片,还挺可爱的,一想到它们就要长长,我的心中充满了期待。

现在长出来的头发还是很健康的,因为医生种植的也很密集均匀,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发际线的形状。发际线下移了之后,脸看着就没有那么大了,感觉脸型都跟着变好看了,植发真的算是让我改头换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