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发的发友,都是奔着一定能植好的结果来的。不然我为什么来植发呢?

今天就带领大家去探究影响植发效果的因素:1、脱发面积和毛囊资源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脱发面积大小和毛囊资源多少,对植发效果影响很大,可以看作是一个基础因素。我们的头顶上大概有10万个毛囊单位,毛囊数量是天生决定的,后天不会再增加。如果毛囊坏死,毛囊数量只会越来越少。

假设,要覆盖脱发的整个区域,且可提供的毛囊资源一定时,脱发面积越大,种植的密度就会变低,呈现的植发效果比较稀疏;脱发面积越小,种植的密度会略高,植发效果相对密些。如果后枕部毛囊资源本身就少,不足以支持植发所需,这种情况,就不建议做植发手术了,做了也白做。

2、植发机构和医生技术

植发手术当然离不开植发机构和植发医生,植发机构是否正规、医生水平高低,对植发效果有直接影响。

植发最好的效果就是自然,看不出来植发的痕迹。需要2个条件:

第一,移植的头发的方向、密度、角度与原生发保持一致;第二,后枕部无明显瘢痕。

植发术后即刻)

在种植毛囊前,(FUE种植)医生会先在脱发区重塑毛孔,依照原生发的生长方向和角度打孔,这个环节主要靠医生的临床经验和操作水平。打孔过深,毛孔会凹陷;打孔过浅,毛孔会凸起,最终头皮变得坑洼不平。因此能否控制好打孔的深度、疏密、角度,直接关系着后期生长出的头发是否与原生发形态一致。

植发首先要从后枕部提取出一部分健康的毛囊,而提取的方式会对后期恢复的效果产生影响。举个例子,植发需要1000个毛囊单位,如果全部在一个地方提取,那这块区域不会再有头发,变秃了。当然这是一种极端的做法,一般也不会这么做,只是方便大家理解。

为了避免出现小片的光秃问题,医生会在后枕部整体区域内,分散式的均匀提取毛囊;恢复期后,基本看不出提取的痕迹,这比较考验医生的提取技巧了。

植发后的后枕部)

所以,挑选好的机构和医生,植发效果就有了一定保证。正规的植发机构都具备固定的场所、营业执照、卫生的手术条件,挑选植发医生时,可以从他的从业经验、过往案例、团队水平等角度综合判断,选择适合你的植发机构和医生。

3、术后护理

结合上面所说,可以概括为,植发前,个人毛囊资源是关键因素;植发时,医生技术是关键因素;而植发后,术后护理就是关键因素,它决定了植发效果能否长久维持。因为在术后护理中,个人因素占很大成分,所以个人是否积极配合,关系到术后护理做的好不好。术后护理包括两方面——种植区的护理、原生发的护理。

种植区

虽然移植后枕部的毛囊,自带不易脱落的属性;但在毛囊没有稳固前,还需要小心护理种植区。术后7天内,新移植的毛囊还没有牢固“扎根”于土壤(头皮)中,如果受到外界的强力刮蹭,毛囊会有脱落的风险;所以尽量不要洗头、大力抓头皮。可以佩戴医院发的护理帽,但不要带硬质的(棒球帽等)或紧贴头皮的帽子,容易摩擦到种植区,影响毛囊稳固生长。术后1个月左右,毛囊才能稳定扎根,在此期间,要避免外界触碰种植区。记得术后定期到院部复查,了解毛囊的恢复情况。

原生发

植发后不要忽视原生发的护理,因为原生发还有可能遭受DHT的攻击,继续脱落。护理原生发时,不仅要坚持使用止脱药物,还要调整个人习惯。

不熬夜早睡,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血液营养供给、内分泌和激素水平的稳定;蔬菜瓜果均衡食用,补充多种维生素和营养物质;清淡饮食、少饮酒;坚持锻炼身体,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个人免疫力,改善个人的精神面貌。

这些微小改变虽然不能被肉眼察觉,但长时间的坚持,能直接或间接改善毛囊的生长环境,促进毛囊、头发健康生长。

术后1年,植发效果可以完全显现出来,我们能清楚的看到头发的整体恢复状态。这也是为什么建议大家术后,无论用药还是调整习惯,尽量保持1年以上。当然,坚持再长一些时间,效果只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