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植发医生,和大家掏心窝子说一下:植发与否第一要看你的情况是否可以植发,第二要看你的个人意愿,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植发。

我本人临床医学毕业后,从事的就是毛发医学领域,见过各种各样脱发的人群。我能理解大家想要改善脱发的决心,也能理解大家害怕上当受骗的心态。

下面我从医学和个人角度客观的论述一下植发,打消大家对于植发的恐惧和顾虑,然后再结合你们的头发情况,给大家合适的改善建议。

先从医学角度说一下为什么很多人不选择植发。

植发只是脱发治疗众多方法中的一种,主要适合天生发际线高、脱发比较严重,毛囊萎缩闭合阶段,很多人条件不合适,所以一般不会选择植发。

当条件适合的话,植发是改善脱发很好的一个方法。在不影响后枕部头发美观的前提下,挑选一部分毛囊移植到脱发区域,使得整个头顶头发均匀分布。后枕部的毛发天生不受雄激素的影响,种植后是不会脱落的,可以维持到六十岁左右,跟原生发一样正常生长,效果自然,美观,正常烫染都是没有问题的。

我从事毛发医生10多年,也给很多知友做过植发,都恢复得不错。征得他们本人同意,在此,我分享一下几位知友的效果给大家参考。

下图这位李先生属于脂溢性脱发,头顶大面积稀疏,脱发已经很严重了,18年的时候,找我做了植发,现在已经过去5年多了,前额和头顶都很浓密,效果保持的也很不错。

再从个人角度说一下为什么很多人不选择植发。

比如某些喜剧演员,光头形象会更合适他们塑造角色,他会选择不做植发;也有很多人脱发很多年了,觉得脱发对于自己无所谓了,也不会选择植发;还有一部分人可能不了解植发,害怕被坑,迟迟不敢去植发……

当然,同样也有很多名人做过植发,像我本人就给过很多明星、CBA球星做过植发,只不过涉及个人隐私,大家不知道罢了。

说个大家都听闻过的,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最近也经常上新闻。他早在二十年前已经做过植发,现在的头发恢复情况,相信大家不去刻意了解,基本不会知道他做过植发。

还有人比较担心植发太贵植不起发,就算脱发很严重出现光秃情况,也不想去植发。其实现在植发价格已经非常透明,有一口价活动,也有按照种植的毛囊单位数量区间/种植部位/医生级别/是否剃发来收费的,不存在过度包装或隐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