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类型图解

脱发类型图解,如何判断脱发是不是遗传

脱发类型图解

脱发指的是头发脱落,它是非常普遍的一种情况,在每个人身上都会有几次脱发的情况发生。脱发的原因很多,而脱发的表现有四种,用图解来表示是最方便的。

①朡发:即渐变式脱发,是最常见的脱发形态,表现为原有发量减少,头发稀疏,头顶出现稀疏的地方,但是总体发量仍不会太差,可以担任一些活动,这也是许多人最早发现脱发的情况。

②局部脱发:表现为脱发的部位只限于头部的某一部分,比如后脑部、前额部等,这种情况比常见的渐变式脱发更为明显,更加容易察觉,但总体的发量仍然比较正常,可以担任一些活动。

③全面脱发:表现为头顶全部或者大部分都出现秃发,而且发量已经明显减少,发际线也比较稀疏,这种情况相比之下更严重,症状也更明显。

④非脱发性头发减少:表现为有发量,但头发呈现非常细,甚至可以看出皮肤,并且头发质量明显变差,很少有能够担任一些活动。

脱发有很多原因,而不同的原因会引起不同的脱发类型,这时需要根据各种症状作出正确判断。如果发现自己或者家人出现脱发类型的情况,应立即去医院检查,以找出脱发的原因,并根据病情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治疗,以尽可能获得最好的治疗效果。

如何判断脱发是不是遗传

脱发可以由多种原因导致,其中身体健康状况、激素失衡、凡是化学物质和遗传因素都可能会造成脱发。那么,如何才能判断脱发是不是遗传引起的呢?

我们都知道,遗传是指从父母继承的基因。如果脱发是由父母遗传而来,那么就可以判断它是遗传性脱发了。然而,有时候一个人脱发并不代表他的父母也会脱发,从表面上看并不一定是遗传的问题。所以,即使与父母的脱发状况无关,要判断脱发是否是遗传的,最好还是去找专业的皮肤科医生进行检查。

医生会按照病史,检查患者的皮肤及其他身体状况,观察脱发情况,测量头皮油脂分泌量等,来确定脱发的原因。有些特殊的病史,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等,都可能会影响头皮健康,从而导致脱发,而不是遗传性脱发。

另外,如果你不确定你的脱发是不是遗传引起的,可以去做一个家族史的调查,收集每个家族成员的脱发病史。具体的方法是,可以找几位亲戚,通常是曾经出现过脱发症状的家族成员,做一个简单的访谈,以得到你家族里脱发发生的具体情况。例如,父母及其兄弟姐妹是否有脱发发生,症状是什么等等。

此外,可以向医生请教脱发和遗传有关的其他问题,如果你有任何关于脱发与遗传有关的疑问,可以直接向医生求助。医生也可以为患者开出药物或检查,以帮助患者判断他的脱发是不是由遗传引起的。

最后,也可以考虑做一些遗传检测,如基因检测,来确定脱发是有可能是遗传引起的,以明确脱发的原因。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可以更准确地判断脱发是否是遗传引起的,同时可以更好地控制脱发及促进头发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