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吃哪儿补哪儿,虽然我们没办法吃头发补头发,但是可以吃头发所需的营养物质来给头发补充营养,特别是因为节食、季节变化导致的掉发。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吃什么对头发好。

1、胱氨酸

胱氨酸能保护细胞,增加整个代谢系统的解毒功能,适用于脱发,还能加快头发的生长速率,对毛囊有非常好的的抗氧化作用。

2、支链氨基酸

支链氨基酸能够促进生长激素释放,为人体提供营养,有助于细胞内蛋白质的合成,促进毛发细胞中钾离子通道的行程,让头发补充到钾元素。

3、牛磺酸

牛磺酸可以抗氧化,调节细胞内外的渗透压,便于营养物质更好的进入细胞,还能改善内分泌状态,增强人体免疫力。

以上是三种比较常见的对头发有好处的氨基酸,氨基酸是构成蛋白质的主要成分,对头发的生长的确有很大的效果。但是如果你是由于雄脱和遗传性脱发造成的掉头发的话,那吃含有这三种营养元素的食物或者药品是没有什么用的。但是不是说这三种脱发靠吃就不能补充营养了,其实可以吃一些辅助保健品来保护头发,不过效果不是特别好,只能起到一个辅助作用,这个时候吃抑制雄性激素水平的药都比吃这些辅助保健品好。

其实不管吃什么还是要看个人的体质如何,也要看脱发情况,如果都脱得成了一个大光头,那吃再多山珍海味也是补不回来的。

推荐阅读:

女人脱发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脱发小知识:男性脱发的3种常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