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诺地尔是经过美国FDA认证治疗脱发的有效生发药物之一,通过大量的临床试验和临床治疗经验显示,米诺地尔能够有效地治疗斑秃和雄激素性脱发,并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那么,我们今天要了解的是米诺地尔百分之五的管用吗。

米诺地尔按浓度分为2%和5%的米诺地尔,5%的米诺地尔在对3级以上脱发的效果会好于2%,但是副作用的几率也大于2%米诺地尔3倍,5%米诺地尔使用之后也比2%更容易出现狂脱期。外用5%浓度的米诺地尔可以刺激毛囊生长,增加毛囊小动脉的血流量,增强新陈代谢,促进毛发再生。临床试验证明,5%的米诺地尔对脱发治疗有较好的疗效。

图片来自网络

米诺地尔的作用:

1、刺激毛囊上皮细胞的增殖和分化

米诺地尔是刺激毛发生长的活性代谢物,米诺地尔可以增加真皮乳头、毛母质、外毛根鞘和毛周围纤维细胞合成的数量,从而延长毛发生长期,促进a毛向终毛转化。

2、促使血管生成

增加局部血液供应,毛发生长依靠毛乳头的血管网络供给营养,在毛发的不同生长周期,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的mRNA表达不同,生长期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mRNA在真皮乳头细胞中强烈表达,但在退行期和休止期则表达较少。实验表明,米诺地尔呈剂量依赖性增加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mRNA及其蛋白的表达,从而促进真皮乳头血管形成,增加局部血液供应叫。

3、开放钾通道

钾通道开放是调节毛发生长的重要步骤,米诺地尔是钾通道激活剂,可增加钾离子的通透性,阻止钙离子流人细胞内,结果导致细胞中游离钙离子浓度下降,而有钙离子时,表皮生长因子抑制毛发生长。

图片来自网络

米诺地尔使用方法:

局部外用,涂抹到患处,使用时应该尽量接触头皮,并且按摩1~3分钟使药物和头皮充分接触,注意药物不要接触手臂、面部等其他皮肤部位,用后及时洗手。使用米诺地尔后无需洗头,可以等待自然风干,或者使用吹风机加速风干。

推荐阅读:

米诺地尔酊有效果吗

米诺地尔什么牌子的好

米诺地尔能生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