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一下,后续我们可以一起探讨更多内容

“最近不知道是怎么了,我严重脱发,本来头发就不多,现在更是越来越少了,真的是愁坏我了。”刚见到闺蜜小琪,她就开始和我抱怨掉头发的问题。

看着小琪日渐后移的发际线,我瞬间理解了她的担忧。我建议她用一些生发的洗发水,可是这个方法她早就试过,几乎没有效果。

后来我们查阅了很多资料,最后把希望寄托在了植发上面。看着那么多成功的案例,小琪也信心十足。那么植发真的有用吗?

关于植发,你了解多少

相信很多人都有和小琪一样的困扰,由于熬夜、压力过大等原因,导致头发大把大把的掉。尤其是一些长头发的女孩子,每洗一次头发都是一场“灾难”。

也正因为如此,植发越来越受大家欢迎。

植发又名为毛发种植,它是一种可以治疗脱发的外科手术。

植发的原理是利用显微外科技术取出供体部位健康的毛囊组织,经过核能营养培养过后按照自然的毛发生长方向艺术化的种植在毛发稀少的部分。

植发之后再生长出的头发与原头发无异,并且它可以永久的长在皮下表层里。因为这个特点,所以那些长期受脱发困扰的人,最后都会通过植发的方式进行治疗。

不过植发也有一些弊端,其中最让人望而却步的就是它的价格。大部分地区植一次发就要花费20000到50000元,这主要和植发面积的大小有关。

植发大多会选用受术者自身的毛发进行异位移植,所以它的成功率是很高的,也很少会出现排斥反应。

和其他大型手术相比,它的风险要小得多。

植发真的有用吗?

既然植发手术如此安全,那么它真的有用吗?对此我们听听医生怎么说。

一位具有十一年植发经验的医生肯定的告诉大家,植发是真的有用的。其实早在上个世纪的1995年,就已经有人发表了毛发种植的研究成果。

并且经过多年的完善和发展,如今的植发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越来越多权威的医生加入到这个行列。

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想要彻底治疗脱发,植发或许是最好的选择。相比于其他手术,植发手术相对简单。只需要将受术者局部麻醉,他是完全感受不到痛苦的。

在这个过程中,受术者还可以看看书、追追剧打发时间。植发手术完成后,就可以直接回家,不需要住院治疗。如果采用的是FUE类似的微创手术,受术者24小时之后就可以洗头。

因为毛囊长出头发需要一个过程,所以一般手术效果要2-3个月之后才能看到。

如果这个时候明显的长出头发,就证明手术成功了,之后慢慢等待更多的头发长出就可以了。

如何避免脱发

虽说植发手术可以帮助我们重新长出头发,但是它的价格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的。所以那些还没有大量脱发的人,为了避免以后植发,最好从现在开始保护头发。

其实造成脱发最主要的原因精神因素、药物副作用、和头皮外伤等。其中首当其冲的要数精神因素了。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开始出现焦虑、紧张的情绪,这个时候他们就会不自觉的开始脱发。

如果精神压力过大或者出现应激反应,还可能出现斑秃或者休止性脱发。

所以为了留住我们的头发,大家应该学会缓解压力,减少焦虑的情绪。我们可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看一些轻松娱乐的节目,或者是通过运动健身等方式来释放压力。

另外有一些爱美的小姑娘,会经常烫发、染发,这也是造成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这些染发剂和烫发剂中有很多化学成分,对我们的毛囊有害。

所以如果你已经发现自己开始脱发,要减少这些行为,否则就追悔莫及了。

结语

综上所述,植发对于治疗脱发是真的有用。如果你一直在受脱发的困扰,又没有找打其他解决办法,不妨来试试植发。

而那些还没有出现脱发问题的朋友,也应该多加注意。不熬夜、不焦虑,不经常染烫头发,不做有损头发的事情,努力让我们的头发陪我们更久一些。

最后想请问大家,您在受脱发的困扰吗?如果是你,会选择植发吗?欢迎大家在下面留言,说说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