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次杭州亚运会上,篮球项目英文播音员潘狄安火了。他凭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浑厚的嗓音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也因此圈粉无数。

不过,大家在关注潘狄安精彩播报的同时,也关心起了他的头发。因为他前额发际线后移,呈明显的”M”型,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亚运“谢顶哥”。

有网友不禁猜测起潘狄安的年龄,以为他是混入一群00后“气氛组”中的“老干部”,还有不少网友为他的头发操碎了心,热心地和他分享护发、植发的方法,希望能帮助他拯救发际线。

“很多人关心我的头发,我非常感谢大家!”面对网友们的好奇和热心建议,潘狄安在网上表达了感谢,他介绍,自己是2001年出生, 今年22岁,刚从浙江传媒学院毕业。

“其实没掉头发前我也挺帅的,出现脱发的时候也曾因为容貌焦虑,甚至开始自我否定,后来就自我开导调整好了心态:头发不要我?我还不要它了呢!”

得知潘狄安的年龄后,不少网友感到惊讶:没想到是00后!00后也开始脱发了?

00后加入脱发大军

年轻人已成脱发主力军

“00后脱发已经不是罕见事了,门诊中我们遇到20多岁的年轻脱发患者越来越多,甚至十七八岁的孩子也有,呈明显的年轻化低龄化趋势。”

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美容科毛发门诊,每天进进出出的大多是正为脱发而焦虑不已的年轻人。二三十岁的年轻脱发患者已经成了毛发门诊的主力军。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副主任王宇燕,从事毛发移植已有十多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她说,碰到过的年龄最小的脱发患者也是一名00后男生,姓周。

小周也是2001年出生,他来就诊时还在上大四。最早他是高三那年开始掉头发的,当时可能是因为学习压力太大,再加上本来就有脱发家族史,前额发际线明显后移。考上大学后,脱发的情况也没有改善,前额鬓角头发越掉越多。

这几年,小周尝试了各种治脱发的方法:用了各种防脱洗发水、民间偏方,都无济于事。眼看着发际线已经快退到头顶了,再加上大学毕业将面临着找工作、找对象结婚,他这才急着到医院寻求帮助。

经过检查,王宇燕根据小周的情况设计了植发区域,主要在前额和两鬓额角,面积比较大,一共种植了1200个毛囊单位。

什么原因导致脱发年龄大幅度提前?

如今在各种社交平台上,为发际线、发量操心的年轻人比比皆是,他们尝试各种护发防脱的方法,有些严重的只能进行植发手术。

和过去相比,现在的年轻人脱发年龄比过去明显有所提前。一份《中国脱发人士调查》显示,我国脱发人群约2.5亿。每五个男人就有一个人秃顶,其中,20-40岁男士是脱发主力军,比上一代人的脱发年龄提前了20年。

很多人疑惑,为什么我爸爸到了40多岁才开始脱发,而我才20多岁就开始脱发了?

王宇燕说,因为男性脱发主要以雄激素性脱发为主,具有遗传性,但该遗传基因在人健康状态时是不表现的,一般要到40岁以后才慢慢开始显现。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脱发年龄提前,主要是因为工作生活方式普遍存在不健康的问题:熬夜晚睡、作息不规律、心理压力大等。这些因素的影响,会导致脱发年龄大幅度提前。

“熬夜对脱发的影响很大。我曾经遇到过一个空少,经常熬夜飞夜航班的,30岁不到就脱发严重。“从职业来看,以IT工作者、医务工作者、警察等需要值夜班、工作时间不规律的职业人群居多。

王宇燕提醒,脱发治疗需要早期、联合、长期和个性化,如果出现突发性脱发过量,持续六个月以上;头发变得细软;发际线后退严重,要尽早就医。

(来源:都市快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