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的时候发质还是挺好的,年少不知头发贵,从来没有担心过会脱发掉发。在工作的这些年里,可能是压力太大,再加上大学时候对头发造成了一些不可逆的伤害,刚开始是洗头的时候头发一把一把的掉,后来就连早上起床了枕头上都留了很多头发。那时还不是很在意,到后来就发现我的发际线好像出现问题了,头发看上去也不像以前一样黑压压一片,反而有点光秃秃的了。后来我在网上搜索养发的知识,还加群和其他人讨论过,通过群里植过发的朋友联系了他们的医生,他们解答了我很多疑问。群里植过发的人效果都很不错,我也就决定试试。

手术后9天,去医院清理了血痂和植发区域,植发的痕迹不是非常明显,不仔细看都发现不了。清理后清爽了很多,没有血痂覆盖一下子就清凉了。

手术后一个多月,在医院做了一次理疗。这时头发已经快有两厘米左右的长度了。

手术后八九个月,又去医院检测了一次毛囊存活情况,结果出来之后发现我的毛囊存活率挺高的,可能是因为我先天发质就比较好吧。

现在植发快一年了,效果比我想象中好得多,前几个月的担心反倒是多余的了。另外,虽然植发是微创手术,但是为了术后能恢复到最佳的效果,大家还是要遵守医嘱。手术维持没有时效性,植发是提取自身后枕部健康长寿的毛囊种植,和原生发一样会进行新陈代谢,可以保持到六十岁左右。植发手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平常心对待就好了。而且毛囊存活率低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很小,完全不用担心,想植发的朋友可以尽快安排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