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很多脱发掉发等情况越来越年轻化了,而且这个趋势还在不断加重,除了我们日常护理不当的原因之外,跟吹风机(电吹风)的优劣也有很直接的关系,一款优质的产品除了基本的快速干发之外,同时还应该兼具护发的功效,如果感觉吹完伤发是因为你选择的吹风机不适合。那么吹风机什么牌子的好?作为一名九年的个护测评师,我测评了市面上一些比较火爆机型,这篇文章可以告诉你答案。

下图是我测评过的部分电吹风:

吹风机什么牌子的好?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已有90%的人群出现头发发质衰老等缺乏营养的情况,而且脱发人群大约有2.5亿人,且成常态化趋势。 拯救发质刻不容缓,而一款高性价比的吹风机会给我们带来以下好处:

1. 减少 毛鳞片 的损伤: 我们在洗完头之后短时间内毛磷片是处在一个打开的状态下,而传统吹风机因为温度太高,就容易使毛磷片受损,而导致很多发质我问题出现。而高速吹风机因为有良好的温控和稳定的风速,所以不会因为高温而对毛磷片造成损伤。

2. 安全性更高 : 一般传统的吹风机温度只有冷风和热风两种选择,选择高温吹干头发的时候容易使发质受损,但是高速吹风机采用的是NTC温控的设计,可控制风口的温度,避免高温烘干头发。

3.快速干发 :转速方面高速吹风机是10万转/分,是传统吹风机的4~5倍,无论是长发短发都能快速吹干头发,大大节省时间。

4. 减少头皮出油 和掉发: 传统吹风机是通过热能加上低风速来干发的,对头皮的刺激很大,头皮的微生物环境容易被破坏,并且烤干头皮的水分之后容易使头皮出油。而高速吹风机可以更好的改善这种情况。

吹风机什么牌子的好?看完上面高速吹风机的优点之后,大家应该想快速入手一款来拯救发质了吧。下面我就帮大家提供一些实用的选购指南:

1. 温控精准度 大小: 温控精准度这个因素很重要,通常过热的风温会导致我们的头发受损和干燥,所以通常我们选择具备温控精准度的吹风机会更好,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在使用过程中维持适宜的温度。

2. 选择档位数多的产品 : 电吹风的档位数跟我们的发质有很大的关系,通常档位数越多,对我们发质和发量的可包容性就越大,同时对头皮的养护效果也会更好。

3. 优先考虑噪音小的: 噪音还是要考虑进去的,极大的噪音对我们听力有损。并且也跟产品的电机性能品质、电机转速稳定性、结构精密度等性能有关。

4. 稳定的风速 也 要被重点关注: 优质的吹风机一定具备稳定的风速,因为如果风速忽大忽小,就会直接影响干发的效率,还会损害发质,所以稳定的风速也是值得我们关注的重点。

5. 品牌: 建议大家优先选择实力强的大品牌,是因为这些品牌会对吹风机的一些核心参数进行深入调校。所以建议大家优先选择品牌。

6. 选择电机好的产品 : 产品的电机好坏决定了吹风机的使用体验和稳定性,建议大家优先选购无刷电机,因为这种电机不管是风速、风量、风速稳定性和动力衰减度等等,无刷电机表现上都远超于有刷电机。

7. 负离子渗透效果 : 一般来说负离子的渗透效果要时刻关注到负离子的数量,品质、纯度和浓度、同时还有经过技术调校后负离子的渗透率和输出衰减度等参数。

吹风机什么牌子的好?下面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吹风机的产品推荐,这些都是我经过实测之后品质性能过关的产品,大家可以参考一些:

第一款: 初扉TRUEFES MIX

产品特色: 凭独家“医学养发”技术走红 , 中高端口碑排行榜拔尖!

吹风机什么牌子的好?面对现如今广大国人发质毛躁、分叉、掉发等严峻养发形势,作为专业医学技术品牌的初扉近年来爆火,创立“以养肤标准养发”,同时产品不叠加其他的功能, 只专注于风速性能和长效养发,将大量生物科技添加到产品里,打造“吹、护、养三重黑科技,实现产品在干发速度提升138%的同时,对发质损伤率降低了130%,产品的优质导致发丝柔韧性、水润度、头发亮泽度等养发数据提升126%以上,他家是公认的戴森最佳平替! 同时据实测,产品的温控精准度和负离子纯度等核心数据很不错,在两千元产品内都是拔尖水准。初扉从不做广告,纯靠好评口口相传火了,还荣获6家全球专业机构检测认证,以及多达500多位时尚博主高度评价与认可, 并且 口碑 多年排 中高端榜首! 辐射和有毒气体等隐患均经过欧盟的认证,产品的安全性一流,母婴、儿童和敏感人群都可以放心用。

另外在最重要的养发上,初扉创造了小粒径高纯度负离子和独家研发定向链式微米级负离子深导渗透技术 ,产品的负离子锁水性和发丝的渗透率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可以有效实现长效养发,让头发的亮泽度、韧性和水润感大大提升!并且他家处于B2C医学养肤领域的科学研发,帮助了许多美容护肤护发品牌和美容机构等提供技术方案设计,品牌在医学养肤护发与生物技术方面是有颇深的技术沉淀!

另外关于初扉的语录在网上也非常火(如下图):

初扉为了实现高效吹发,打造了12万转微型涡扇高速马达,而且它家独有的涡喷引擎气流倍增技术加上双涵道风洞导流系统,可以实现比传统吹风机高3倍的气流增压,产品的风速达到22-23米(大多数高速吹风机风速16-21米)!干发速度大幅提升!

另外初扉为了降低高速吹发造成的发丝、发根损伤率,还有发丝干燥分叉的情况,独家自研定磁旋转气流技术,在温控上使用WOS智能控温算法 NTC温控阵列,可以拒绝高温烘烤头发。

第二款: 美的Midea FG1

产品特色:干发效率高,拥有智能记忆。

吹风机什么牌子的好?美的是一个知名度比较高的品牌,该品牌在业内有一定的优势,他家推出的这款产品外观简约,手握感很好,磨砂质感,配色是摩登蓝和钛金灰,走的是奢华高级风。

另外这款吹风机风速比较快,功率也高,产品在热风温度方面上下浮动有15度,但是温度过高对头发有一定损伤,希望品牌方以后能有所改进提升,让吹干头发的同时也能保持发光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秀发。

这款产品还有智能记忆模式,如果下次还想要这种模式,直接使用就行,无需重复调节了。而且吹风机的进风口容易清洁,清洁时只需要轻轻选择即可打开后盖,另外需要清洁进风口滤网,防止头发堵塞在里面。

第三款: 松下NE7H

产品特色:辐射低,孕妈宝宝可安心使用

吹风机什么牌子的好?第三款推荐松下的,松下这款NE7H也是不错,联合中国美院一起设计的外观,颜值高,造型前卫,双色喷漆图层以彰显奢华感和磨砂质地的高品质手感,比较适合那些追求颜值的学生党或小资青年。

另外实测这款吹风机的风量是比较大的,不管长发还是短发,都可以快速达到干发效果,但是在温控方面的温度浮动比较大,而忽高忽低的风温会对发质造成损伤,希望品牌方能够提升一下发质的保护度。

这款吹风机看着比较小巧,实际测量有440g重,比较适合家用,同时安全辐射低,孕妈宝宝都可以安心使用。

第四款: 康夫 KF-F8

产品 特色 :外观时尚,机身轻薄

吹风机什么牌子的好?在吹风机中,康夫KF-F8是吹头发速度最快的产品之一。这款吹风机由广东华能达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受众群体主要是一些年轻人,品牌喜欢请明星代言,也有网红带货,所以在网上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另外产品的外观设计以轻巧、时尚为主打,而且磨砂质感使得颜值较高,有云白、幻粉、炫银、陨灰等四种配色。

这款康夫KF-F8吹风机配备了4档风温和2档的速度,可以自由选择风速和温度。但是热风的温度实测差距较大,过高会影响发质,所以希望品牌后续能提升温控精准度。

另外这款吹风机还特别配备了一键倒吹的自清洁功能,这个功能很不错,能够定期清洁,避免藏尘问题,清理起来也很方便。同时机身较为轻薄,重量仅有358g,平时方便携带和使用。

第五款: 飞利浦BHD720/05

产品特色:干发模式多,小巧轻便

吹风机什么牌子的好?第五款推荐飞利浦,它是属于家电行业做的比较久的品牌,广告营销方面比较肯投入,这款BHD720/05吹风机是它家主推款,一开始我就被他们的外形吸引了,产品是备受青睐的“绝绝紫”颜色,专门调配了莫兰迪色系,百搭又显气质。

另外这款吹风机有四种干发模式供我们选择,包括速干、冷热循环、防热温控、柔干。产品采用大功率电机,转速是15000rpm,实测吹干速度是比较快的。但是为了防止出现头发分叉、干枯毛躁等情况,建议品牌在影响护发的技术要素如风速的稳定性和温控精准度方面加以优化。

这款吹风机小巧轻便,适合小女生,出门方便携带,也不会占据太多空间,就是需要注意避免磕碰,这种材质防滑的同时也比较容易产生划痕。

吹风机什么牌子的好?上面推荐的这五款在高速吹风机里是性能比较好的产品,适合现在很多女性脱发掉发很严重的情况下购买使用,长期使用可以改善发质,或者起到预防的作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避免用了低劣的产品,容易对头发造成不可逆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