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成为了这个时代很多人的困扰,无论是男女都会有这样的问题。但是头顶脱发对于地中海的人们来说,成为了比较大的困扰,尤其是视觉上的问题,很多人都想知道怎样来补救。

头顶脱发怎么补救

头顶整个部位的脱发,很多因素都可能成为它的发生原因,例如:遗传、压力、掉头发厉害、营养不足、化学物质过多等等。针对以上原因,笔者在此也整理了一些方法和技巧来作为参考。

1.均衡饮食

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饮食问题,什么食物有助于头顶的脱发预防和治疗呢?

我们知道头发需要营养,而营养元素很多,不可或缺的几个元素有:锌、铜、铁、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维生素C、Omega-3等等,那么头发营养问题如何补救呢?

要补充锌、铜、铁等微量元素,可以摄入红肉、鱼类、蛋类、豆类等食物;维生素A可以摄入动物肝脏、绿色蔬菜、水果等;维生素B包括B6和B9可以从全麦面包、鸡蛋、牛奶、绿叶蔬菜、豆类等食物中摄入;维生素E可以从坚果和种子、油类食物中摄入;维生素C可以从柑橘类水果、草莓、南瓜等食物中摄入;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从三文鱼、葵花籽、亚麻籽、南瓜籽、核桃等中得到。

2.头皮按摩

头皮按摩有助于刺激头皮血液循环,促进毛发健康。

用有助于促进毛发健康的营养油(例如椰子油、橄榄油、葵花籽油等)按摩头皮,加热后再按摩,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使用中减少力度,以免过度拉扯毛发。

3.避免过度加热和染色

高温会让头发变脆弱,易断裂脱落,因此要保持适度的温度,减少吹风机,直板夹等造型设备的使用频率。

同时,色素颜料是非常刺激的,可能会对头部造成损伤,因此要限制染发次数,并坚持使用含天然成分的染发剂。

4.使用特殊治疗产品

如果头发有严重的脱落情况,可以尝试使用特殊的治疗产品。这些产品包括:生物素、米诺地尔、氯化物、维生素E等等,其中生物素和米诺地尔被证明对治疗头发脱落有效。

补救头顶脱发,具体方法选择应根据个人的情况和原因而定。应当注意的是,美观是次要的,头发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当我们接受了这个事实之后,采取这些举措来保持头发的健康,反而可以更好的缓解头顶脱发问题,只要坚持下去,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