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刚刚赶上忙碌的暑期,院内一直比较忙,尤其是有很多台植发失败修复手术消耗比较大。今天腾出时间和大家说一说关于植发失败修复手术的一些心得和体验。

植发失败其实分很多种情况:

01

供体区:也就是咱们的后脑勺

情况一:术后有瘢痕

以前老的开刀技术造成的瘢痕比较宽大,对于这种类型的失败,修复就需要做瘢痕切除修补术或者在瘢痕上做毛发移植术来改善~不过目前这种技术应该没有机构还在使用了吧。

情况二:提取的不健康毛囊

就拿FUE技术来说,有些人在使用FUE技术提取毛囊时,容易提取到不健康的毛囊,这也是一种失败。所以这也是李会民院长为什么强调让院部医生们一定要把优势供区和非优势供区划分开的原因之一。

情况三:植发设备差

如果使用的植发器械比较粗糙,孔径比较大,那么后枕部做出来还是会留疤痕的。

02

种植区的失败

情况一:成活率低

虽然种植了足够多的量,但成活率很低。无形中就浪费了很多宝贵的资源。关于这一项,李会民院长一直都是要求院部医护团队做好关键细节的把控,不注重细节,那成活率是没办法提高的。

情况二:种植的发际线不自然

尤其是发际线部位,种植出的头发比较粗壮,这种呢就会比较假。对于这种情况,就需要我们运用毛囊分解技术,把不同性质的毛囊区别出来再种植~

情况三:种植的头发不美观

这是因为在设计的过程中缺发美学设计标准。所以不断加强美学素养的教育也是医生的必修课。

03

补充

发际线设计,不论是做大面积还是纯发际线移植。发际线设计太高面部会不协调,那么就可以通过下调发际线来设计。但是发际线太低也很影响美观,那这种情况呢,就需要把发际线多余的部分提取出来移植到后面去,这就对医生的技术经验要求比较高。另外一种方法就是用激光把多余的头发脱掉,这种方法容易损伤掉一部分毛囊,一般不建议选择使用。

04

维权

作为业内人来讲,普通发友维权是很困难的。为什么这么讲呢?

对于一般医院来讲,成功的把毛囊种上,在他们看来那就是植发成功了,自然度、密度这些不再考虑范围之内。

对于客人来讲,植发手术成功不仅是要把毛囊成功种植,还需要自然好看。

目前还没有专门认证鉴定毛囊成活率的机构,所以就算是植发失败也不好维权,所以大家植发前一定要选择靠谱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