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脱发,这个名词很多男性朋友都很熟悉,因为80%的脱发患者都属于脂溢性脱发。由于脂溢性脱发的表现特征,从而也导致了很多男性患者的个人形象受损,更有甚者,导致了严重的不自信或者自卑心理。那么脂溢性脱发怎么治疗最有效呢?

专家指出,脂溢性脱发是由于人体雄性激素分泌失衡所致的一种脱发类型,其诱因呈现出多样化,通常和患者自身的睡眠习惯、饮食结构、精神状态以及遗传性存在很大的关联。男性脂溢性脱发的特征明显,通常前期表现为头发油腻,从头顶或者额头开始出现缓慢性的脱发,这个过程大概持续数年不等,直至出现头顶或者额头部位头发稀少,头发细软暗黄的症状,到了后期,多数男性患着呈现秃顶的情况。

针对男性脂溢性脱发治疗的问题上,专家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法,一是患者可以采用专业的防脱生发产品,比如植司泉这款防脱生发产品,针对脂溢性脱发的根源问题,从而快速实现去油、止脱、生发的多重目的,从根本上上解决脂溢性脱发问题,具体信息,网友可以自行百度搜索了解。二是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行为和注意事项,起到缓解脂溢性脱发症状的效果,具体建议和方法如下:

一、精神压力大:男人在巨大的压力下,会导致毛肌收缩,促使毛囊无法从血液中获取充足的营养供给,最终影响了头发的生长,甚至致使毛发进入休眠期,导致头发掉落,干燥枯黄,发际线后移。

应对措施:男性朋友应该及时的释放压力,保持良好的情绪,或者通过适度的运动和体育锻炼,达到缓解的作用。另外,也可以通过对头皮的简单按摩,缓解大脑疲劳,从而保证头发的生长正常生长。

二、营养不足:生发的正常生长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的供给,如果营养不足,或者头发无法摄取足够的营养,从而导致头发脱落、油腻、且细软暗黄。

应对措施:针对营养不足的问题,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同时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的食物也不可或缺,比如多吃一些谷类、蔬菜、水果、鱼类等,避免使用过于油腻和辛辣的食物,避免加重脱发和油腻。

三、皮脂旺盛:由于受到雄性激素分泌的影响,导致皮脂腺功能过于活跃,油脂分泌增加,从而堵塞毛囊,从而导致头发脱落、油腻,尤其是头顶脱发严重。

应对措施:针对油脂分泌旺盛的根源,最好的方法就是抑制油脂的分泌,或者可以通过对头部的深度清洁,特别是头皮的清洁显得十分的重要,患者可以使用一些专业的洗发水,或者减少食用过于油腻和辛辣的食物。

四、真菌滋生:头皮会分泌油脂,而这些油脂也是真菌滋生繁殖的温床,当真菌大量滋生之后,头皮健康平衡的环境就会被打破,细菌侵入毛囊之后,就会出现头皮发痒、头皮屑多的症状。

应对措施:针对真菌滋生的情况,一般的洗发水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患者也可以通过使用专业的药物或者专业的防脱生发产品,达到灭杀真菌的效果,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可以有效去除头皮发痒的症状。

以上就是脂溢性脱发怎么治疗最有效的方法和建议。针对男性脂溢性脱发问题,男性朋友 一定要予以重视,一方面防止脱发症状进一步加剧,另一方面也可以早日挽回自己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