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产后掉头发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普遍于产后的三个月开始脱发,于产后的6-9个月停止。产后脱发属于正常脱发的范畴,是把女人在孕育过程中没有掉的头发,在产后激素下降之后一下子全部掉落的现象。如9个月之后仍然还有大量掉发的现象,就说明有了其他问题了,请及时到有关医院进行治疗。

产后掉头发原因

1。妇女头发更换速度与体内雌激素水平的高低密切相关。雌激素增多,脱发速度减慢;雌激素减少,脱发速度加快。产后6个月内性器官功能处于恢复阶段,雌激素分泌明显减少,引起脱发。

2精神因素,如有些妇女分娩前后因各种原因情绪不稳定或精神有压力,导致机体代谢紊乱,营养供应不足,诱发毛发脱发。

3。怀孕期饮食单调,加上母体对各种营养物质需要增多,如不及时补充,产后造成体内蛋白质、钙、锌、B族维生素的缺乏,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和代谢,使头发枯黄易断。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何治疗产后脱发

1。不要使用吹风机:因这种行为可使头发所含的水分降低,令发丝变得粗糙、分叉。最好选择自然晾干,或在美发店接受服务时,请美发师将吹风机拿远一点,且时间不宜过长。

2。多吃健发食物:注意多吃健发的食物也是对防止产后掉发大有裨益的。如奶制品,黄绿色的蔬菜(特别是红萝卜、菠菜)、肝脏、蛋黄、海带等。

3。洗净残液:在北方落后地区流行着产后不刷牙、不洗头、不洗澡的风俗,这种做法会让牙齿、皮肤、秀发不能得到很好的呵护。产妇在产前产后都应像平时一样沐浴、洗发。洗头不仅可起到按摩作用,加速血液循环,保持头发的生长规律,还可以疏通毛孔,防止产后掉发。

4。保持心情愉快:保持愉快心情是秀发恢复靓丽的法宝,尤其是出现了产后脱发的情况。首先,产后脱发是正常现象,不能精神紧张,因为紧张的情绪只能加重产后掉发的程度,为了梳理方便和避免扯掉过多的未脱落的头发,洗发时应在淋浴下顺着头发的生长方向轻轻梳洗,不要全部拢到前面或由枕后向前额用力搓洗。

推荐阅读:

产后掉头发还会长么

产后怎么才能不掉头发

产后掉头发怎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