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记得“关注”我呀!谢谢支持!

前段时间和自己的一个朋友了聊到关于脱发的事情,朋友也是十分苦恼,因为朋友的发量一直都比较少,而自从自己刚刚生完二胎后,用朋友的话形容那就是大把大把的掉头发。

朋友担心照这样的速度脱发迟早会变秃子!其实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生产完之后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症状。

那么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有没有什么好的治疗办法呢?

为何会脱发

其实并不是说只有刚刚生产完的女性会有这种大量脱发的现象,如果这样讲就未免以偏概全了。

其实如果有注意就会发现如今有很多朋友刚刚步入中年,就已经出现了秃顶的现象,当然这里可不分男女。而这种情况也的确困扰着已经出现秃顶的朋友,毕竟这真的很影响个人的形象。

那么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出现脱发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的。

1.生理性脱发

我们每个人都会出现脱发,正常情况下是不用担心的,毕竟这是身体的正常代谢,这种生理性脱发属于新陈代谢,也就是脱发意味着有新的头发从毛囊中生长出来。

这属于正常现象大家不必过于担心。当然有朋友会问,为什么头发还会随着季节的不同掉落的头发的发量也会不同,这难道也没有问题吗?

其实这个也是要辩证的来看待,如果仅仅是因为生理性脱发自然不必担心,毕竟我们的身体会随着季节的不同进行自我调节,即便有时候头发掉的很多但也属于自然脱发的范畴。

2.非生理性脱发

比如开头所讲的朋友生产完的脱发就属于非生理性脱发的一种,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往往就是我们所说的气血不足导致。

要知道女性朋友在经过了怀孕、生产以及每月一次的例假,其实都是在消耗自身的精血,所谓皮肤无华就是这个道理,通常这个时候身体内部无法固本培元,自然就会出现脱发甚至牙龈萎缩的的现象。

再有就是压力大、作息不规律也容易造成头发脱落。相信我们都听说过或者见到过,当有人受到了外界极大的打击之后会出现一夜少白头的现象,其实这都是精神极度抑郁导致。

如今我们的生活都是属于那种快节奏、片段式、快餐式的方式,这就势必产生极大的压力,如今你看出现失眠症状的现象也逐渐趋于年轻态也是这个原因。

想想这么大的生活压力,身体怎么可能不会出现问题呢?尤其现在的人吃饭作息没有规律,喜欢熬夜加暴饮暴食,这些都会加速头发的脱落。

当然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有些人属于脂溢性脱发,这往往与自身的油性头发有关系,一旦形成这种脂溢性脱发,也就意味着毛囊堵塞,最终就是大量的脱发直至秃顶。

面对脱发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1.注意个人卫生

这个一般就是针对油性皮肤的朋友了,所谓的注意个人卫生也就是要勤洗头,一定要选用那些控油效果比较好的洗发水作为辅助,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避免出现脂溢性皮炎。

2.注意食物不要过于油腻

如今我们生活的时代的确物质非常丰富,可是很多不健康的饮食也紧随其后,尤其是一些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的性质就是肥、厚、干,吃到身体里自然会让身体更加的油腻。

想想自己的身体长期处在这种油腻的状态,身体怎么可能会好呢?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健脾胃的食品,比如山药、莲藕等,毕竟脾主水,脾脏得到了滋养身体的内循环自然就会好起来。运行正常的身体又如何会有掉发的现象呢?

3.学会排解压力

现在每个人的压力都很大,因为工作因为工资因为房贷、车贷,因为孩子上学等等各种压力接踵而至,但是试问这些压力真的会因为我们的不断叹息而消失无踪吗?

自然不会,既然这样我们又该如何面对这些压力呢?相信每个人心中应该都有自己的答案!

4.锻炼身体

适当运动锻炼身体也是不错的办法,通过运动我们可以享受那种挥汗如雨的感觉,运动还让我们可以快乐,更加有精气神,从而提高身体的内循环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

结语

如今不管用什么样的办法,都要从根本上来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医生交给我们的方法我们不仅要尝试,还要抱着这种长期坚持的心态去完成。

毕竟一旦我们出现严重脱发的时候,一定是我们的身体出现了状况,如果再发展到秃顶将会很难恢复原有的浓密头发,想想是不是那种油腻的中年既视感!

不知道朋友们赞同这种比喻吗!您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