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后枕部毛囊资源不充足的人不能植发

后枕部的毛囊密度一般比其他区域更浓密,而且不受二氢睾酮(DHT)的影响,是很好的取毛囊区域,但如果本身后枕部毛囊比较少就不能植发,否则植发区域有头发了,后枕部就秃了。

▼ 2.脱发情况不稳定的人不适合植发

雄激素性脱发、斑秃、病理性脱发、精神性脱发等需要等到脱发情况稳定,不再掉发且不复发后才能植发,否则非常容易植发后原生发继续脱落。

▼ 3.瘢痕性体质不能植发

瘢痕性体质不是指有伤口后容易留疤,而是表现为伤口愈合后。

植发手术是将皮下毛囊从一个区域取出然后植入另一个区域,会有非常细微的创口,普通人2-3天即可愈合,但瘢痕性体质伤口愈合后疤痕向外生长,突起皮肤表面、质硬,影响外观。

▼ 4.脱发区面积过大而供发区面积过小者

植发的原理是拆东墙补西墙,脱发区面积过大,供发区面积过小,供发区的毛囊不足,植出来的效果不会很好,但不是说不能手术,只是不建议植。

▼ 5.艾滋患者不能植发

艾滋患者本身血液问题不容易恢复且免疫力较低,不能植发。

▼ 6.糖尿病患者不能植发

糖尿病患者的尿液带有糖分,导致伤口很难愈合。

▼ 7.患有严重的心肝肾疾病患者

▼ 8.烧伤、烫伤刚刚愈合的人群

此部分人群的皮下组织薄弱,血运受损严重,无法为毛囊健康生长提供环境和营养。反之,烧伤、烫伤等疤痕性人群,在伤情恢复后后,皮下组织健康后,建议越早植发越好,时间越短、身体越健康、年龄越小越好,18岁以下人群需监护人陪同并签字。

另外,疤痕性脱发由于头皮受伤,毛囊存活率普遍在80%-85%,低于95%的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