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点击右上方的“关注”。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希望能给您带来舒适的阅读体验。

小丽最近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加班,常常熬夜到凌晨三四点。

本来身体就不好,这么一熬夜,整个人的气色都变得很差。随之而来的就是疯狂的掉发。

当小丽早上起床看到枕头上自己掉落的长发的时候,感到深深地无力。加班又不能避免,除非辞职重新找一个工作。

但是眼看着自己掉头发是越来越严重,而且整个人的状态也越来越差,小丽还是决定换一个工作,毕竟再这么熬下去可能连命都没了。

掉头发与什么有关呢?

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跟以下几个方面有关:

1. 睡眠不足造成的脱发现象

在这个成年人996,学生全年无休的世界,熬夜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

但是我们被迫或者自愿熬夜造成的身体的各个方面的健康问题还是值得我们警惕的。

一熬夜就掉头发这已经成为了当代年轻人共同的苦恼。那么为什么熬夜会导致脱发呢?

因为我们的身体的各个器官也是需要休息的,如果到了该睡觉的时间不睡觉,头皮的皮脂分泌功能就会加强。

时间长了,哪怕是勤洗头也可能会导致自己的头皮变成脂溢性头皮,然后发展为脂溢性脱发,这就是熬夜掉发的原因。

2. 精神状态情绪波动较大

当代年轻人的精神状态是相当不稳定的,工作压力,婚姻,生育,买房等等压的年轻人喘不过气。

因为精神压力大,整个人变得焦躁且易怒。俗话说得好,保持好心情才会有健康的身体。

如果一直处于一种暴躁易怒的坏心情,那么别说头发了,健康都会远离你。

3. 女性特有的休止性脱发

什么是休止性脱发呢?就是由于各种原因,比如产后节食减肥造成的营养不良气血不足和营养素摄入少。

这种种原因都能够引起我们头皮毛囊生长周期的改变,从而造成弥漫性脱发。

休止性脱发在梳头发或者洗头的时候都会有脱落现象,且会持续增加,尤其是头顶部位。

4. 疾病造成的脱发问题

除了以上几种比较常见的脱发原因,还有一些是因为一些比较常见的内科疾病造成的脱发现象。

比如甲状腺疾病、内分泌功能失调、自身免疫性疾病、肝脏功能疾病等等原因。

怎么做才能减少头发的脱落?

1. 合理的饮食加上多样化的食谱

吃是人生头等大事,中医方面也存在食疗这种方法。

一些相关结构针对脱发人群做了一项研究调查。

调查发现,部分经常脱发的人的体内铁元素的含量远小于健康人的体内铁元素的含量,所以脱发人群应当适当补充铁元素。

那么铁元素应当从哪些食物中获取呢?缺铁我们可以多食用黄豆、菠菜、鱼蛋类含铁丰富的食物。

除了多补充铁元素之外, 在饮食上还要注意要有规律性,正常一日三餐按时按点进行。

并且避免辛辣油腻且不好消化的食物,像是生姜、大葱、花椒等也要少食用。

2. 保证充足的睡眠

只有保证了人体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时间,才能够在新的一天迎来新的生活,我们的头发也是。

充足的睡眠是保证身体机能在晚上完成新陈代谢的前提,只要不熬夜,早睡,新陈代谢才会处于一种平衡状态。

一旦打破了平衡,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头皮的皮脂细胞分泌油脂更加旺盛,从而带来脂溢性脱发。

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给头皮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3. 拥有乐观的心态和愉悦的心情

乐观的心态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前提。因为我们经常用脑,情绪也是归大脑管。

如果处于一种非常低迷或者是愤怒焦虑的状态很容易就给大脑带来刺激,从而导致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

当我们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的时候就不会刺激大脑,这样我们的头发就不会缺少营养了。

4. 头皮按摩

我们一整天下来用脑过度,每天拿出一段时间来按摩头皮不仅可以有效的缓解疲劳。

还能够通过按摩来改善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大脑皮质功能的调节。

这样长时间的坚持可以让我们后来长出来的头发变得更加有韧性。还可以预防脱发并且有效的缓解头皮出油多的问题。

总结

总而言之,当我们并不是因为疾病原因导致的脱发都能够通过以上四种方式进行有效的缓解。

如果是因为疾病原因造成的脱发,还是需要及时就医治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