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头发受损、掉发、脱发困扰着无数年轻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要面对“秃”如其来的“头等大事”。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与中新网发布的《2023中国毛发健康生活方式蓝皮书》数据显示,高达85%的人群关注自己的毛发健康状况。

受毛发健康困扰的群体也逐渐低龄化,"90后"、"00后”年轻群体受毛发健康问题困扰的占比分别为74%、73%。

从中科院蓝皮书数据来看,年轻群体更愿意为毛发健康"买单”,52%的“90后”、“00后” 更愿意选择专业医疗机构以解决毛发问题。

除了毛发健康外,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关注毛发美观问题。相较于年长群体,年轻的群体更在乎毛发美学,近26%的” 00后”消费者对毛发医疗中的美学设计十分关注。

如今,植发正逐渐从功能性向美学性升级。对于植发手术的需求也从简单的治疗脱发转向更为个性化的美学领域,种植眉毛、鬓角、发际线等正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新项目。植发手术成为年轻人最喜爱的医美项目之一。

雍禾植发于去年推出了女性植发品牌—发之初。作为雍禾医疗旗下专业女性植发的品牌,专为女性提供美学毛发诊疗、美学植发、毛发养固等一站式毛发服务。依托雍禾医疗强大的好医生和好医疗体系,“发之初”不断联合美学大咖深度合作,加强美学造诣,以优质的产品服务体系,以及雍禾植发海量女性毛发管理案例为基础,创新构建女性美学毛发诊疗体系,满足女性植发的美学需求。

报告数据显示,26%的女性关注毛发美学设计,雍禾植发和雍禾发之初成为了女性消费群体的首选品牌。

此外,雍禾医疗在市场规模、女性选择率、品牌知名度、用户满意度和推荐度五个维度均位于领先地位。

从市场规模上来看:目前,雍禾在国内60个城市开设63家雍禾植发/发之初女性植发医疗机构,拥有约300名执业医生,1341名专业医护人员,市场规模第一。

在品牌知名度和接触率上也位列第一,报告显示,53%的消费者听说过雍禾植发。

从用户总体满意度来看,超过8成接受过植发的消费者表示效果良好,选择雍禾植发的用户满意度位列第一。

推荐度上来看,雍禾植发用户的推荐度达到92%,雍禾发之初用户的推荐度达到85%,远超毛发医疗行业平均水平。

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引发毛发医疗行业升级,毛发医疗服务正走向个性化、一体化、一站式的毛发综合管理模式,像雍禾医疗这样专注一体化诊疗服务的植发机构将迎来新一波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