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宋寒业】当下,“美好生活”成为一个热门话题。日前,由碧莲盛医疗集团(以下简称“碧莲盛”)主办的“植发技术蝶变引领头部美学”碧莲盛医疗集团技术战略升级发布会举办。

植发企业追求创新

会上,碧莲盛创始人尤丽娜发布公司三大升级:碧莲盛技术创新升级、碧莲盛价格体系升级、碧莲盛服务体系升级,旨在为消费者在植发过程中遭遇的痛点提供解决方案。

会上,碧莲盛宣布,将退出“剃发植发”业务,并将其自主研发的“不剃发植发”技术升级,打造“无痛不剃发植发”技术。此外,在价格和服务体系上,碧莲盛亦推出针对不同群体与需求的个性化定制方案。

碧莲盛副总裁师晓炯表示,植发技术升级的驱动力是消费者对即刻秀发、快速变美的不断追求。不剃发植发代表了植发技术的最高水平,且会全面取代传统剃发植发技术,是植发技术的发展趋势。

碧莲盛积极以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自2005年成立至今,碧莲盛已经逐渐搭建起一个集养发、护发、健发、植发于一体的毛发健康产业生态闭环。目前,碧莲盛申请10项国家发明专利,已获批5项国家发明专利。

近年来,中国“植发”关键词网络热度始终保持在高位。巨大的需求撑起了一个新消费蓝海。2020年,中国植发医疗服务市场规模为134亿元。预计到2025年,中国植发医疗服务的市场规模将达到人民币37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将为23%。

面对此现状,碧莲盛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培训部联合举办不剃发植发高级研修班,旨在解决目前不剃发植发医师短缺的现状。

尤丽娜透露:“研修班将于9月开班,现已面向全国从事毛发移植的医护人员开放报名。研修班由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讲师,从理论授课、模拟练习、手术观摩、问题答疑等方面设置日程,让所有学员都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另外,据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健康管理项目负责人卫馨介绍,今年5月,人民健康携手碧莲盛联合相关领域的专家,推出人民健康头皮健康高质量发展计划,计划主要包括头皮健康专科服务计划和头皮健康系列科普。

此前,碧莲盛专家团队率先主编四部国内毛发移植专著,积累丰富的不剃发植发临床经验,着力打造不剃发植发的培训基地,带动中国毛发移植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

另外,据师晓炯介绍,目前植发客户存在“尴尬、疼痛、效果”三大痛点,碧莲盛为此提供解决方案:全面推行不剃发,逐步淘汰传统剃发;疼痛管理技术,让植发轻松简单;不剃发器械国家发明专利 医生团队技术等级认证。

碧莲盛深耕植发行业十几年,拥有多项创新技术专利,以切实的高标准造福了全国的发友,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尤丽娜认为,当前消费升级带动美颜经济、健康经济等发展,中国脱发保健行业形成并产生了多种毛发健康产品的巨大商业潜能。在这个需求潜力良好的消费医疗赛道,如何保证安全、取得效果、追求技术创新等方面,碧莲盛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在技术创新方面,历经5年潜心研发,2020年8月,碧莲盛于深圳首次发布不剃发植发技术,推进植发行业进入不剃发植发时代。

在企业管理方面,碧莲盛践行数智化管理理念,加快ESG标准化建设。以提质增效为方向,制定统一的数智化管理标准,建立完整的毛发健康产业生态链。

在数智化管理方面,碧莲盛建立了一系列较为完善的系统流程,包括分销体系、电子病历、会员体系、直播体系这些基础的系统,每日都在为碧莲盛的高速发展贡献着力量。同时,碧莲盛也着手于升级员工管理,客户标签体系,自动化信息触达的完善及提升。

“未来,我们将‘为发友的健康美好生活提供终生服务’作为品牌使命,不仅用精湛的植发技术创造美,还用科学的养发服务为发友的头部美学终生保驾护航。”尤丽娜说。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