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发的恢复期,可以分为4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术后10天内,也是消肿期。创口愈合,一般基本消肿。这段时间我们要做的是洗头、清理血痂。如果想去上班,术后第三天带个宽松的渔夫帽就可以去上班了。一个月内注意避免辛辣食物刺激毛囊炎产生,避免剧烈运动。

第二个阶段,是术后10天到3个月,也是植发脱落期。大部分人会在这个时间段里,种植的头发会脱落稀疏。基本上大家植发后的焦虑,主要集中在这个阶段,担心它能不能长的问题。这里汤医生想告诉大家的是,完全不用担心,该干嘛干嘛。

第三个阶段,是术后3-8月,也就是生长期。种植的头发重新生长,一般到6个月的时候会长出一部分头发,这个时候是还没有完全长好的。看到头发长得少的发友,也不要担心。

第四个阶段,是术后9-12月,也就是稳定期。这个时候种植的头发慢慢稳定,达到最终的一个效果。

所以,植发是需要1年的时间才能长好。在这个过程中,尽可能避免抽烟、避免烫发染发。存活率一般问题都不大。这个过程大家也不用焦虑,定期给医生做一下反馈复查就好。

我是毛发医生汤宋佳,大家如果有头发相关问题,可以私信我,我会帮大家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