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平常掉的头发,其实全是你的气血。

因为中医讲发为血之余,我们的头发需要依赖于血的濡养,只有血足了,头发才会好,才会乌黑有光泽,发根牢固,而且《外科正宗》一书中也指出,血虚不能随气荣养,就会导致毛发脱落。所以如果说你出现了血虚,身体血液不足的情况,那么头皮和头发也就不能被血液滋养,而这时候头发自然就开始掉发、脱发,特别是洗头的时候,常常一掉就是一大把,并且血虚的人头发还容易干枯毛燥,容易开叉、易断,那么这时候要想改善掉发的情况,就需要从气血入手,那接下来沈医生就教大家一招,用3个中成药大补气血。

那第一个就是人参养荣丸

这个药补气养血,适合气血亏虚导致头发量少的人群,这样的人的特点就是头发很容易大量的脱落,经常一梳头就大把大把的掉,另外像这样的人还伴有乏力没劲、身体虚弱,弱不禁风,精神也不好,看舌象的话,舌质淡,舌苔白等等,如果你有这样的情况,那么你就可以参考它。

第二个就是养血生发胶囊

这个药能养血祛风,可以用于血虚风盛而引起脱发的人群,这种人脱发的特点就是头发易断,就像是枯草一样轻轻一扯就断了,另外像这样的人还伴有面色苍白,口唇指甲颜色也比较淡,平常还有头晕头痛、失眠心慌的情况,那这种就可以选择这一款中成药来调理。

第三个就是神应养真丹

这个药可以活血祛风,养血生发的,适合用于血热风燥引起的脂溢性脱发,那脂溢性脱发有什么特点呢?一般来讲这样的人头发很爱出油,经常前一晚刚洗过头,但是第二天早晨头发就又油又塌的,并且呢头皮屑多,头皮还瘙痒,那这种呢就可以参考它来改善。

大家学会了吗?好啦,那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啦,如果身体不适请线下找专业医生指导用药,喜欢的话请长按点赞三秒,关注转发收藏一下,我是中医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