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生反映,因为头顶的头发较为稀疏,2020年8月做了植发手术,现在的效果很不理想。

陈先生:“头顶的头发数量很少,所以我其实我也比较注意自己的个人形象,当时就选择来这里做植发手术,(费用)三万两千九百多。”

杭州凤起路上有一家新生医疗美容门诊部,2020年8月,陈先生在这里做了植发手术。

陈先生:“他说后脑勺毛囊是很健康的,取后面健康的毛囊移植到头顶上面,等于说头发稀的地方种上去,说种3360个单位的话,可能效果会比原来好很多很多,术前给我承诺是毛囊移植成活率是95%以上的,一直都强调95%以上,也没说后期补种这些情况,全都没说。”

陈先生没有术前照片,他摘下帽子,头顶头发并不浓密。陈先生表示,毛囊成活之后,才能长出头发,在他看来,术后毛囊的成活率不到三成。

陈先生:“一点都不理想,跟之前比,我觉得好不了多少,一个失败的手术,他们帮我测算了一下,说成活率大概57%左右,意思就是说,保证95%成活率,95减去57,退我38%的费用,那肯定不合理。”

杭州新生医疗美容门诊部 王院长:“他过来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也跟他讲过,植发效果不好的话,我们可以两次免费加密。(陈先生:没有,绝对没,我来手术之前,接待我的那个小姑娘,绝对没有提。)我们都有协议的,有一个是免费二次加密,要么就退毛囊差额,就是如果不成活的部分,我们就退毛囊差额,这个都讲过吧。(陈先生:这个也没讲。)”

王院长拿出了毛囊成活率保障协议书,上面有陈先生的签字。相应的内容是:如果客户在手术12个月后,经本机构鉴定确认最终的毛囊成活率低于95%,承诺可以为客户进行一次免费手术修复,如果修复后,最终的毛囊成活率仍低于协议约定水平,承诺退还未成活部分相应比例的手术费用。

王院长表示,陈先生做的是自体毛发移植,一般来说毛囊移植的成活率能达到95%,但也有特例。他提供了术前术后对比图,说检测后毛囊成活率为57%。

杭州新生医疗美容门诊部 王院长:“第一我们是医疗行为,是提供技术。第二个就是个体差异,比方说,你生活作息啊,饮食情况啊,因为你本身为什么脱发,你肯定是个人原因对不对啊。(陈先生的妻子:那我们是想要做好才到这里来的啊,而且当时承诺95%的成活率,这个事实摆在面前。)(陈先生:这个手术就是失败的,现在诉求就是全额退款。)全额退款,院方是不可能的,还是退毛囊差额,你不接受我们的检测结果的话,我们就找第三方嘛。”

陈先生表示,自己生活习惯良好,他不认可新生植发的检测结果。最后双方约定,找第三方机构检测毛囊成活率,当时候再退相应的差额。

“奥迪”堵在通道口?

邻居认为“没三证”

王先生反映,他们小区加装了电梯,进出单元门的通道改了方向。大伙希望单元门口的车能往后挪一挪,但沟通不太顺利。

1

车位“后退”一米多

车主还停老位置

王先生住在杭州潮鸣街道的永康苑小区,这是一个老小区,今年4月,他们这幢楼的三个单元都加装了电梯。进出单元的通道被改成了一个直接向外的楼梯,以及一个圆弧形的斜坡。

王先生:“没改造之前的楼梯,是从这里(横向)的,现在改造以后,楼梯开口在这里,之前这是个绿化带,停车是不影响的,所以之前车位是在这里,现在改造完以后做了一个调整,社区做了重新规划,这个车位要后退一米多,留出这个楼梯口,这也是个消防通道。”

王先生说,这里是2单元,停这个车位的车主在3单元。可以看到,原本的车位线上面,重新画了白线,往后挪了一米左右,如果按照新画的线停车,车头不会挡到楼梯。

王先生:“我们这里老年人很多,一楼二楼三楼,都八九十岁老年人,有的时候这里积水,有的时候这里停电动车,没办法走,有的时候外面拿的东西多,走路就不方便。”

王先生的邻居 吕奶奶:“走不出的呀,天一下雨这里都是水。(您走这边坡道可以走吗?)这里有水你看。”

按王先生的说法,他们跟3单元那位业主沟通过,只是希望对方往后退一点,但对方一直不同意。

王先生:“她的理由就是她上面有个探头,她的探头照不到这个车的全部,只能照到一个车头,6月1号晚上,她的女婿,我们跟他交涉完,他同意停在这个(新)位置,停好了,通道给我们留出,后来她女婿把车子开掉以后,她(女儿)回来大概九点钟的样子,就特意堵,从6月1号堵到今天。”

找到3单元那位业主家,奥迪女车主不在家,她父亲拨通了电话。

奥迪女车主:“(堵住了他们的通道,希望你们往后挪一挪,大家也商量一下。)我明白你的意思,首先这个事情,你们要先去找社区,因为这个车位,当时是社区规划的时候定在那边,划在那边的,如果说这个车位要移动,首先社区的话要有一个公告,要有一个规划出来,这个不是说隔壁邻居跟我们商量的事情,这个车位不是我们哪个业主说想怎么划就怎么划的问题。(下面我看重新划了线,是他们业主划的吗?还是社区?)我不知道是谁划的,因为划这个线,我觉得,我是交了月租费的,去停这个车位,如果说谁要去划这个车位,那我是交给社区的这个费用,社区是不是要通知我,我有知情权。”

王先生:“公共停车位的话,不是她个人的,做一个变动的话,这个完全是社区的权利,不需要通知她的,就像我外面停车一样的,我外面停车的公共停车位,它变动了还通知我,不需要的吧?这是概念性的错误。”

这位女车主表示,车位重划之前,她没有收到过任何通知。关于王先生说的,是因为监控探头照不到车的全貌,而不愿意挪车,她的回应是。

奥迪女车主:“我不知道他哪里听来的,首先这件事情,我本人自始至终都没有听说过,也没有人来跟我沟通过,直到你现在给我打这个电话。(那他们还说之前您丈夫可能把车开走了,您又开了一辆车过来。)本来我就是停在这里的,跟我丈夫开不开走,我停不停来没有关系,这个车位本来就是我们租在那边的。”

奥迪女车主强调,没有任何人跟她沟通过车位的事。业主王先生则表示,之前跟车主母亲沟通过好几次。说到这里,他还要探讨探讨,这辆车能不能停在他们小区里。

2

邻居认为“没三证”

车主方提到“都堵”

王先生:“她的户口不在这里的,她只是偶尔到她母亲这里吃吃饭,偶尔过过夜,而且没有停车三证,我们这小区停车这么紧张,都要户口本、行驶证、房产证,她什么都没有还霸占车位,我们这里有停车三证的人,多年申请不到三证。”

奥迪女车主:“街道对于这个车位怎么停,它会有一个租车(位)停车的规章制度,这个车我能不能停不是谁说了算,而是街道说了算,对不对?街道既然收了我这个月租费,那就代表我能停。”

女车主的母亲:“装电梯,大家都在响应政府号召,车位都不动,车位动不动,这里有一个,你看到了啊,这个是三单元,我们也是这样,这里一个,这个通道也堵塞了,这里的通道下来的,我们有没有通道?他们这里这么大的通道,我们车子停在这里,影不影响他们的通道?三个单元都有车位的。”

女车主母亲的意思是,三个单元的通道口都有停车位,也都被停车位挡了一部分,但只有二单元的业主来说这件事情。

杭州潮鸣街道艮山门社区 韩书记:“一单元和三单元,目前来说的话,应该说业主也没有特别大的意见,他们本身停的相应都是自己(单元)的车,所以他们这个还是协调得比较好的,所以这块的话没有暂时去动的意愿,可能在后续的我们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这个是我们通盘需要考虑的问题。”

社区的韩书记说,二单元门口这个车位,是本单元的业主觉得车位挡了通道,反映到社区后,他们经过综合考虑,把车位适当移了一下。

杭州潮鸣街道艮山门社区 韩书记:“事先可能我们确实是没有跟她有明确的沟通,因为作为我们社区来说的话,这个停车位,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停车位是不固定的,我们不是固定车位,而是先到先停,相应的,居民停的时间长了以后,默认了这个位置就是我在停,是这么个情况。”

这辆车能不能停在永康苑小区,记者咨询了小区物业,这是一家准物业,不收物业费。

杭州永康苑小区物业 胡经理:“她三证齐不齐,这点我不能论证,因为什么,通知我们通知了,但是她没有到我们这边来登记,没有三证拿过来的,我们本来着力于老旧小区改造以后,我们才能够实行,因为我们现在也不是封闭式的那种小区,她也是一个老的业主,历史遗留(问题)。”

社区的韩书记表示,会继续从中协调。节目播出前,王先生反馈,奥迪车还是停在原位,没有挪车。

(1818黄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