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患有普通型脱发的男性,近年来头发逐渐变得稀疏,心情十分沮丧。痛苦了数年后,我终于决定进行植发手术。在选择了常州新生医院后,我也进一步了解了FUE植发。

常州新生FUE植发体验分享:痛苦之谈

所谓FUE植发,是指通过特别细小的器具(0.6-1mm)从头发密集之处取出毛囊单位,再经过分离、筛选,将毛囊单位移植到脱发部位的头皮上。相对于传统手术方式,FUE植发无需开刀、缝合,恢复更快,但口碑不佳的一点就是植发时会很痛。

因此在检查前,我也向医生询问并预约了止痛药,以便在手术中减少痛楚。但实际体验中,大概是我万分忐忑的心里发挥了作用,我并没有像想象中那么痛苦。

一开始,医生会在植发基地区擦上麻醉剂,给予足够的时间让麻醉生效。随后,医生会使用微型器械,在后枕部提取头发,一边提取一边会逐渐向前移动,以便提取到足够的毛囊单位。整个过程中有微痛,但很容易忍受,类似于被针扎一下的感觉。提取完毕后,头发在实验室进行处理,筛选出具有最佳生长能力的毛囊单位,用手术笔精准地种植到脱发部位的头皮上即可。

三小时的手术很快就结束了,手术后还会有适当的麻醉缓解痛楚。而很快就又可以回到正常生活,恢复期也非常简短。仅仅两个月后,新生长出来的头发已经可以覆盖原来的脱发部位,头顶恢复了原有的浓密与饱满。

其实,在现代医学中,许多手术操作都不可避免地带有痛苦。但相较于传统的FUT手术,FUE植发已经可以让痛苦减少到极低的程度。如果遵照医生的建议,提前预留止痛药、保持宽松的心态,想必痛苦也会逐渐好转。

常见问答

Q:FUE植发疼不疼?

A:整个手术过程中会有微痛,但很容易忍受,类似于被针扎一下的感觉。术后也会有适当的缓解疼痛的措施。

Q:FUE植发与传统植发的区别?

A:相较于传统的FUT手术,FUE植发可以减少痛苦、恢复期更短,但价格相对更高,需要更多的手术时长。

Q:FUE植发可以做几次?

A:FUE植发次数没有明确的上限。植发程序中提取的毛囊来源于后枕部,只要足够充足,就可以进行多次植发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