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植发专业医生,我经常会接到患者的咨询,其中最为关切的一个问题就是:在中山fue植发的过程中,使用的毛囊是自己的吗?针对这个问题,我接下来将详细解答。

中山FUE植发:毛囊是使用自己的吗?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FUE植发的基本过程。FUE是指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即毛囊单元提取,它是一种非常精细的显微外科手术。

在FUE植发中,我们使用一种特殊的手术器械,称为“提取器”,通过提取器在头发后枕部或侧部提取患者自身头发后部皮肤中的毛囊组织。这个组织被称为“供体区域”,因为这里的毛囊是不受雄性激素影响的,所以不会脱落。

在提取的过程中,我们保护毛囊的完整性,确保能够从该区域提取到最大数量的毛囊单元,同时又不影响供体区域的外观。这个过程非常精细,需要使用特殊的显微镜来确保手术精度。

一旦毛囊被提取出来,我们就将它们植入到需要治疗的脱发区域。这个过程同样需要非常高的技术水平,以确保植发后的效果自然而美观。

回到问题本身,使用的毛囊是患者自身的。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意味着经过FUE 植发手术后,您的头发将与您的非植发区域头发一样自然,不需要担心排斥现象发生。

并且,使用患者自身的毛囊还可以确保植发几乎寿命持久,因为这些头发是被由患者体内提供的生长因子“灌溉”。

总的来说,中山FUE植发使用的毛囊是患者自身的,这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植发方式。但需要注意的是,患者需要在手术前接受医生的全面评估,以确保植发手术能够真正实现预期的效果。

常见问答

中山FUE植发手术痛吗?

在手术时会使用局部麻醉,因此在手术时不会感到疼痛。手术后一般会给予一些止痛药以减轻疼痛不适。

植发会影响头发洗发吗?

大约5-7天后,可以轻轻地冲洗受植区域。植发后的一周内应该避免过于粗暴的洗发和吹风。从第7天开始,可以开始正常使用洗发水和护发素。

植发的效果可以持续多久?

植发的效果可以持续一生,因为使用的毛囊是患者自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