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

中山FUE植发需要剃头吗?——医院角度的解答

FUE植发是最常见的一种头发移植手术,它通常在患者失去头发,特别是在头顶上的某些区域变得稀疏或秃头的情况下进行。然而,在FUE植发之前,很多人都会想知道这个问题:中山fue植发需要剃头吗?

解答

答案是肯定的,中山FUE植发手术需要剃头。剃头是为了让医生更好地进行头发移植手术。

首先,剃掉患者头部的毛发,可以让医生更加准确地找到萎缩的区域以及需要移植的毛囊,从而提高手术的成功率。其次,剃掉头发还可以有效地减少术后感染的发生率。剃毛可以将术后感染的风险降至最低限度,并减少手术后的炎症程度及感染危险。

另外,在剃掉头发之后,对于那些需要进行头发移植的人来说,剃头也可以让医生看到他们的头皮完全暴露,从而可以进行更为全面的头皮检查。这种检查可以帮助医生更好地准备头皮,以便于毛囊能够成功地移植。

手术过程

中山FUE植发手术分为两个步骤:提取和移植。提取毛囊是手术的第一步。在这个阶段,医生会使用细小的提取器从患者的头皮上抽取单发毛囊。提取的毛囊通常位于后侧或两侧的头皮上,这样可以确保提取毛囊的质量。

在所有的毛囊被提取后,医生会将毛囊根据数量和大小分组,并开始准备移植区域。在这个阶段,医生会使用非常小的锥形刀片来割下患者头皮的小部分,以便于插入移植的毛囊。之后,医生会将毛囊逐个种植到移植区域。

通常,整个手术需要几个小时,具体时间要看移植的数量以及种植的部位。

常见问题解答

1. 植发后如何进行护理?

术后护理非常重要。通常,医生会在手术后提供一些特殊的护理方案。例如,您可能需要定期清洁植发区域,定期进行护理自己的头发,以及避免使用过于刺激头皮的洗发水或者头皮护理产品。

2. 头发移植后能否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头发移植可以帮助稀疏或秃头的人恢复原本的头部外观。通常情况下,毛发移植需要几个月才能够完全恢复。但是,头发的生长速度是不一样的,因此,恢复头发的时间也是请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3. 种植头发可以用自己的毛囊吗?

当然,植发过程需要使用自己的毛囊。通常,医生会从患者后脑勺或两侧的头皮上提取毛囊。因此,无论是从提取到移植,整个过程都是以患者自身的毛囊为基础。

4. 种植后会不会有副作用?

在FUE植发手术后可能会感到些许疼痛或肿胀,但这都是正常的。大多数人在 24 小时内恢复了正常头部的外观,而头发的生长恢复需要一段时间。此外,如果医疗设备非常先进,能够减少手术对头皮的损伤,那么副作用的发生率将更低。

如果您对FUE植发手术或者植发后的护理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的微信 zhifa777 进行在线沟通。我们将尽快为您提供一些参考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