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遗传性脱发?

男人遗传性脱发,如何顺利渡过?

男人遗传性脱发,也被称为男性型脱发,是最常见的脱发类型,占据男性脱发案例的95%以上。遗传性脱发是由于男性睾酮激素导致毛囊持续性缩小、生长期缩短、头发的直径变小而引起的。

遗传性脱发的征兆是什么?

遗传性脱发往往从额头或者头皮中央开始,会出现发际线的暴退,头顶的头发的数量会减少,在病情加重情况下,头发将会呈现亚光或光亮。

预防与保养

对于遗传性脱发,我们无法做到预防,但是我们可以做到头发的合理保养,从而降低病情的加重。首先,保持营养均衡,多吃含维生素E、锌、铁等元素的食物;其次,不要过度兴奋,避免过多吸烟和喝酒;另外,头皮按摩可以增强毛囊的养分供应,也可以提高头皮的通透性,更方便毛发生长。以及要注意的是洗发,在洗发时,要使用合适的洗发水,可以选择含有生物素和天然成分的洗发水,避免使用高碱性的产品,温水冲洗头发,增加头皮的基础抵抗力,减少头皮受损伤的可能性。

什么时候需要去医院就诊?

当遗传性脱发有较大的症状变化的时候,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脱发,都是需要前往医院就诊的。关于脱发病患的就诊,无论遗传性还是其他原因,医生都会先对患者的脱发病史、生活习惯进行了解,然后用特殊的显微镜对头皮进行形态和数量的检查,以明确脱发的程度和原因,最后根据检查结果,会适时的建议使用药物、植发等技术进行治疗。

常见问答

遗传性脱发是真的不可阻挡吗?

遗传性脱发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发型问题,时间没法倒流,基因也更改不了,想要预防遗传性脱发除了加强头皮的保养和健康饮食等,没太多的办法,但是如果聪明化的调整你的发型可能会使脱发情况不那么容易被人察觉。

是不是只有男性才有遗传性脱发?

不是,女性也会有遗传性脱发,而且女性遗传性脱发种类比男性更多。

用飞机杯会导致遗传性脱发吗?

飞机杯本身不会导致遗传性脱发,但是如果用力过度和过度频繁会加重脱发问题。

头发特别的厚,但是容易脱发,是什么原因

头发浓密不代表健康生长,如果毛囊问题、遗传或者内分泌问题等,也可能会导致头发脆弱、易脱落。

如果您有任何的脱发问题,欢迎随时添加微信号zhifa777,进行在线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