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眉毛移植?

佛山医院教你,什么季节最适合移植眉毛?

眉毛移植是将一部分头发移植到缺乏自体毛发的眉毛部位,以填补眉毛缺损,遮盖疤痕,重塑眉形。技术上主要分为FUE和FUT两种方式。FUE是在后枕部取下部分有头发的皮下组织,然后将每根毛囊单独摘取,最后使其种植到眉毛缺损处。FUT则是将后枕部剖取皮条,从皮条中切下细的组织,在显微镜下进行毛囊精细分离,分离好的毛囊元器件,根据眉毛的生长方向在缺损区域精确植入。

眉毛移植的最佳季节是什么?

最适合眉毛移植的季节是在秋季或冬季。因为在这个时期,天气较冷,人的新陈代谢相对较慢,这样可以减轻新生毛的代谢负担,有利于毛囊的生长与种植的免疫调节。毛囊移植后需要进行术后护理,这个时期的热度和光线都相对较弱,有利于恢复与修复。同时,在秋季或冬季去医院进行眉毛移植,可以避免因高温带来的蒸发和皮肤干燥等问题,有利于术后恢复。

眉毛移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 手术前7天停止服用阿司匹林等血液稀释药物;

2. 手术前2个星期停止抽烟、饮酒和进行剃须;

3. 手术前当天洗头、刮脸、涂化妆品,避免皮肤刺激或伤害;

4. 术后3天内避免日晒和潮湿,不要游泳或潜水。

是否每个人都适合进行眉毛移植?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进行眉毛移植。患有严重皮肤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人群不适合做这种手术。患有自体免疫性疾病者,术后愈合不良的风险相对较高。在手术前一定要进行身体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来确定是否适合进行此类手术。

手术后如何进行护理?

1. 手术前头两天至三天,要在休息期间,避免强烈阳光、高温的热海、饮酒、运动、过度用眼、看电视或用电脑等过度刺激眉毛移植处;

2. 患者不要用手搔或擦眉部皮肤,以免损害毛囊;

3. 早期护理时,请在移植区域打点短时间的冷敷,有助于消炎和红肿预防;

4. 按医生的建议进行创面保养,人工毛髓处理和食疗调理;

5. 做一些规律的轻微肢体运动,如散步、慢跑等,可以促进身体微循环和营养吸收,有利于移植后毛发的生长。

我是否可以回到正常生活中去?

术后3天到5天恢复期,如果没有严重不适,可以在随后跟正常的生活节奏,三周到一个月去美容院进行染眉毛处理等。约两个星期可以用化妆品轻轻地涂抹眉毛区域,而且在约两个星期之后,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是可以承受的。

你还有问题吗?

如果你还有其他关于眉毛移植的问题,或者你需要和医生进行交流和咨询,请加微信zhifa777,在线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