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医生,我曾经有幸参与佛山许多患者的睫毛移植手术,见证了许多人从无睫毛到拥有浓密长睫毛的变化,对于一些想尝试移植睫毛的人来说,手术当天需要注意什么呢?以下是我根据临床经验总结的几点建议。

从医生的角度看,佛山移植睫毛当天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事项

1.手术前需空腹6小时,无任何摄入物质。

2.手术前要做充分的准备工作,避免上班族、学生等客人抵达医院后紧急离开,需提前两天停止一切高强度运动,躯体免受外力摩擦。

3.手术前洗发时尽量避免洗头发,能够让你的头皮变得更干净,为手术的进行奠定较好的基础。

4.在移植前一天停止喝茶、咖啡、尽量避免情绪波动等因素,保持心情舒畅。

5.穿宽松衣服,避免在手术当天紧身衣裤的刺激。

6.手术当天需要从头发上挑选适合移植的健康毛囊,有些客人秀发质量优,但不适合提供毛囊,而不是如果是在术前做好适合移植的毛囊筛选工作的话,能够极大程度上提高移植睫毛的成功率。

常见问答

问:手术后如何护理睫毛?

答:手术后约两周时,可以上色(如睫毛纤长、睫毛染色等);术后1周后可仿照自然睫毛梳理睫毛,每日洗脸时加温水,利用化妆棉蘸取生理盐水(或稀释的酒精),轻轻擦拭。术后7-10天时,请注意休息,避免暴晒、吸烟、酗酒等行为。

问:移植后会不会疼痛?

答:由于睫毛移植属于无痛手术,因此不会有显著的疼痛感觉。但是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麻醉剂的敏感度也不一样,因此在术后会有轻微的麻木感,但是这种不适感很快就会消失,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

问:手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答:手术后应该避免烟酒刺激、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在手术后1-3个月内进行铜针治疗、手术时对头皮有创伤性的有机溶剂等;术后2周内不要用热水泡澡、游泳戏水、等强烈破坏性的动作。

总结

以上是我从医生的角度所总结的关于佛山移植睫毛当天需要注意什么的建议。在进行移植手术之前,患者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保持良好的心态、遵循医生的指导,相信你也可以拥有美丽的长睫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