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医生,我已经多年倾注在植发行业。自从微针植发技术诞生以来,无疑成为了植发领域中的一大突破,其短时间内恢复快、无痛苦、效果自然等特点也让很多朋友青睐。然而,微针植发关键还是要看疼痛具体到底有多大。今天,我将带领大家一探究竟。

微针植发,疼痛到底有多少?

微针植发的整体流程

微针植发又称FUE技术(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是目前市场上非常流行的一种植发技术,它是基于头发的自我生长规律来安排毛囊种植的。整个技术流程包括以下几个关键环节:

美容顾问告知患者和拍摄局部毛发密度,还有拍摄爱丁堡分级局部无痛麻醉,植发装备准备提取毛囊,采用微型钻头进行局部可见毛发小颗粒提取,二到三个小时可以提取多达3500个毛囊单位毛囊单位散布,将提取的毛囊一个个插入患者的脱发部位,不同的种植器具可以实现不同的毛囊种植深度和方向,确保种植出疏密自然的头发

微针植发的疼痛程度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微针植发疼痛问题,我们分别看一下两个因素:植发时的疼痛和植发后的疼痛。

植发时的疼痛

微针植发手术,在植发时所使用的麻药简单来说就是局部麻醉剂。麻药注射后,患者在手术过程中很少会感到疼痛。只有在提取毛囊时可能会产生疼痛,而这种疼痛程度的大小在不同人群中存在一定差异。总体而言,在提取毛囊时的疼痛感不是太强烈,一些患者甚至都不会感到多大的痛苦。

植发后的疼痛

植发手术大部分情况下是不会有什么大痛苦的,一些患者只会在手术后1-2天内感到轻微的疼痛。如果植发部位有轻微的肿胀或者出现一些红肿,建议通过冰敷来缓解疼痛。一些患者可能会出现轻微的头痛、头晕、恶心和呕吐的症状,但这也是比较常见的,完全在医生的处理范围内,不需要担心。

微针植发的注意事项

虽然微针植发手术可以实现无痛状况下进行,但还是需要注意植发前后的一些细节,从而保障手术的效果,避免术后的感染等状况。需要特别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手术前七天停掉含有阿斯匹林等成分的止痛药,以免在术中产生过多出血手术当天应保持头发清洁,术后三天内不要洗头,尽量避免触碰手术部位术后六个月,应该过度保障头部皮肤干燥术后一周以内不建议剃须

常见疑问解答

1、微针植发好维护吗?

微针植发是可以正常保养的,使用稍微温和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每周两次护理就可以保护头发的健康。

2、微针植发针数越多越好吗?

微针植发的效果好坏不是通过针数来评判的,而是要看插入的毛囊能否存活,合理的规划和插入方法更为重要。

3、微针植发享受的优惠政策是什么?

不同医院推出的优惠政策不同,大家需要关注微信和其他媒体平台,找到适合自己的植发医院和优惠政策。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选择植发医院时,必须要找那些经验丰富、资质齐全的医生。

4、微针植发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按照医生的要求坚持术后的保护和护理工作,避免各种不良状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