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医生,我对雍禾微针植发这种美容技术非常了解。很多人为了改善脱发的困扰,选择了植发手术,而在什么季节进行植发手术,确实是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雍禾微针植发,季节选择有讲究

冬春两季是植发的好时刻

每年的冬春季节,气温比较低,头发会进入休眠期,此时进行植发手术,对于头发的生长没有影响。而且,在低温的环境中,人体血液循环速度较慢,手术时出血较少,对术后恢复有利。

夏季由于气温过高,会使局部头皮出汗过多,造成手术时局部皮肤潮湿,容易繁殖细菌,增加感染的风险。而秋季和春季转换期,人体免疫力相对较弱,容易导致手术感染,影响术后效果。

手术前必须要做的功课

在选择进行雍禾微针植发前,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功课。

首先要确定自己的脱发类型,女性脱发多数是慢性的,手术前需排除刺激性脱发的可能。男性脱发通常成循环性,手术前需要明确脱发部位,判断毛囊是否退化。

其次要选择合适的医院和医生,及时咨询医生,对手术过程和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充分的了解。

常见的术后注意事项

术后头发种植成功后,应避免日光直射,不要在太阳底下长时间逗留。剪发时要注意切忌使用梳子,在1个月内儘量避免用洗发水和吹风机。植发后7天内要远离油烟和尘土,不饮酒,不吸烟,不吃辛辣油腻食物,注意保持头皮清洁。

同时也要注意,术后的毛发并不会一下子全部长出来,患者需保持耐心。正常情况下,初次种植的毛发在移植后的3-4个月内开始长出,头发效果需要到移植后12个月才能达到最佳状态。

结语

雍禾微针植发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美容方法,对于脱发的人群而言,重拾头发的信心和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选择植发手术时间时需要注意天气和身体状况,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术后的护理,才能取得最佳的效果。

常见问答

1. 雍禾微针植发疼吗?

手术过程中,局部使用了麻药,基本上不会疼痛,患者只会感受到麻药注射的微刺激。

2. 手术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手术前最好不要吃东西,手术时应遵医嘱采取站位位姿,保持头部、颈部、肩膀的松弛。手术前医生会做好头皮清洁与杀菌消毒工作,术后记得按照医嘱服用药物,遵守术后管理条例。

3. 植发后能洗头吗?

手术后七至十天可以洗头,但一定要用洗发液进行头皮清洁,不要使用梳子。之后的4周内需禁用液态、发胶、染/烫发妆容等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