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出现脱发问题的人是越来越多,脱发也早已不是中年人的专利,现在出现的脱发90后、00后比比皆是,甚至有的人在30岁之前就秃顶了。

当然,脱发不仅没有年龄的界限,也同样没有富贵之分,在脱发大军里面甚至还有不少身价超千万的明星。可能很多人说,明星明明有那么多钱可以去一些养发馆保养,怎么可能还会脱发,可大家要知道的是,明星平时为了在荧屏前展现出令人深刻形象是需要频繁吹拉烫染的,这对头发的伤害更大,所以出现脱发问题也是在所难免的。

脱发明星大合集:

男明星:吴彦祖、贝克汉姆等。

女明星:杨幂、蒋梦婕。

不过,如果明星真的脱发之后,他们还也可以通过苦练自己的演技,一样是可以在荧屏上大放光芒,就好比如今的葛优、徐峥、包贝尔等等一样,虽然秃顶了,但已经一大批粉丝忠于他们的演技。

可是,对于没有那么多金钱去养发馆保养的我们该怎么面对脱发这个问题呢?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脱发问题还没出现之前,把它扼杀在摇篮之中。

那么,下面就教大家几个保持头发浓密的小妙招。

1、掌握正确的洗头姿势

日常洗护头发是我们头发最好的保养方式,但其中也有不少注意事项,比如要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合适的洗发水,干性发质适宜选择含硅油类的洗发水,油性发质适宜选择弱酸性的洗发水等;洗头的水温不宜过高过低,建议保持在40°左右;使用护发素的时候不要把护发素涂抹在头皮上,并且停留时间不要超过十分钟,建议每周使用1-2次即可;洗完头发之后要及时用吹风机吹到7、8成干,剩下留着自然风干等等。

2、保持营养均衡

头发的正常生长和新陈代谢的背后都需要充足而均衡的营养作为支撑,所以平时要保持食物的多样性,确保营养均衡,避免节食、挑食、暴饮暴食等不良饮食习惯,可酌情多吃点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比如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等的食物。

3、懂得如何释放压力

如今社会上的年轻人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也是造成脱发早龄化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建议最好懂得一两项让自己是否精神压力的方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频繁出现情绪波动或者长期处于压力过大的状态,或者平时可以直接动手做一下头部按摩,这对缓解压力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都有帮助。

4、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日常生活上不要经常熬夜、抽烟酗酒、频繁烫染等等,保证充足的休息睡眠,适当的运动,让身体机能保持一个健康良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