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男性和女性在秋天开始的时候开始注意到额外的脱发,尤其是在10月份,这使得许多人认为脱发可能是季节性的。每年的这个时候,许多男性和女性——尤其是女性——开始意识到,在洗头或梳头的过程中,会有更多的头发脱落。

瑞典研究人员已经证实,一些脱发确实是季节性的。研究表明,女性在7月的夏季会经历稍高的休眠期,也就是大约100天后,也就是秋天,10月中旬或11月左右,受影响的头发会脱落。这种情况发生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但一些人认为,夏季炎热带来的压力可能提供了一些解释。

研究这一现象的瑞典科学家认为,女性在夏季长出更多的头发是为了保护头皮免受烈日和紫外线辐射的伤害。然而,到了秋天,这种额外的增长就不再需要了,因此也就减少了。对许多女性来说,10月和11月的脱发可能纯粹是一种季节性现象,其后果几乎看不出来。然而,一些女性可能会发现她们每天失去的头发比通常预期的要多得多。

只有通过仔细观察,你才能确定。要想知道你是否有过多的头发脱落,最好看看你的发缝——通常,头发稀疏会让发缝看起来更宽。如果你的头发足够长,扎一个马尾辫,你可能会发现,由于头发密度的下降,马尾辫会比正常的感觉更薄。

以上就是季节脱发是真的吗的介绍,季节更替要更注意自己的状态。(编辑: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