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最后一批90后的成年,第一批90后悄悄地跨进了中年人的分界线,掉发、秃顶、发际线、保温杯等标签关键词也随之而来,让90后们是措不及防,加班熬夜、作息紊乱、生活压力硬生生把我们逼向“油腻”,身体开始向我们发出信号,不知不觉中开始脱发掉头发,当初还不是很在意,脱发开始厉害了我们有点慌了:我怎么掉头发这么多,这么厉害?怎么办?如果掉秃了怎么见同事,见客户,怎么见昔日的同学小伙伴们?

遇到脱发问题时先不要着急,石上草老张分享一些掉发防脱过程的心得,看看对你有没有帮助,首先确定自己脱发到哪个程度,掉多少才算是严重呢?一般情况下,只要每天掉头发不超过100根,都是正常的,如果每天脱发超过100根,且持续超过两个月以上,那就很严重了,脱发的原因很多,包括生理性、外伤性、化学性、季节性等原因,针对这些原因注意以下生活习惯就能大大避免:

一、少折腾头发

头发梳洗烫染过频容易损害发质及发根,染发、吹染和烫发等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和使用的化学品会导致头发易断易脱。因此,少做头发,吹头发时用吹风机低档位、少染发都能帮助减少脱发危险;

二、减压释压

快节奏生活下,人人都有压力,自己要学会控压减压,想改善掉头发现象就试试减减压,调整下精神状况、规律一下作息、远离不健康的饮食等生活方式,如果不做调整,仍然每天高压力、作息不规律、那怎么也挡不住掉头发;

三、不要过度减肥

头发的生长也是需要大量养分的,其中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摄取都来自营养饮食中,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这些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头发也会出现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可以别过度哦;

四、选择正确的洗护用品

对于防脱很是关键的一方面就是我们离不开的洗护用品,也就是几乎天天用的洗发水,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非常重要,给大家推荐一款口碑很好的防脱洗发水,石上草米雅诗防脱洗发露【官方客服微信:9918628】是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号,它含有侧柏叶、何首乌等植物精华成分,通过深层滋养毛囊,平衡油脂,防脱固发,从发根改善发质,修护发丝,养发育发。我国南朝著名文学家江淹曾在《采石上菖蒲诗》中赋到:“冀采石上草,得以驻余颜”;

五、头部按摩

在空闲时间,特别是睡觉前和次日起床后,给头发做按摩,使双手十指插进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5分钟至10分钟。经常按摩头皮,按摩后如果能使用石上草防脱洗发露的话,吸收会更好,效果更好。

六、加强锻炼身体

老生长谈,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是一切健康之本,这个大家都明白的;

七、科学认知

很多人会纳闷,自己一直努力在防脱发,用的石上草洗发水,感觉不是那么明显,还在掉头发,这是怎么回事?首先大家都明白脱发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防脱发更是个艰辛的历程,目前市场上还没有什么防脱发产品能立刻看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我们要对防脱发有理性认知和判断,防脱发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要循序渐进,坚持做到全方位的养护;其次在洗发时有几个小细节只要我们稍微留意一下就会有很大的改变:

1、洗头时不要直接把洗发水抹到头发上,一定先用双手把洗发水打出泡沫再抹在头发上,这样做一是更高效发挥有效成分,二是会避免直接抹头发上若搓揉时间短发泡不完全会导致冲洗不净;

2、让泡沫在头上搓揉的时间不要太短,一定要按摩到发根,建议不低于3分钟;

3、冲洗一定要干净,宁愿多冲洗一遍也不要有残留;

4、建议大家平时有空时多用木梳梳头,增加头皮血液循环,以便增加供给毛囊营养;

5、再强调一次,防脱发贵在坚持,坚持,坚持,重要的事说三遍!

石上草鼓励大家要有个平常心态,坚持科学防脱,终能甩掉脱发烦恼,亦可轻松甩一甩我们密密匝匝,云鬟雾鬓的健康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