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票我一票,姐姐明天就出道!

要说2020年夏天最火热的综艺,那非属《乘风波浪的姐姐》了,这档汇聚了30位逆龄女明星的竞技节目,一经播出就迅速霸占了各大热搜榜首。有人说,这样的阵容光想想都让人觉得刺激,毕竟30个性格迥异的大明星齐聚一室,就算不去刻意的争奇斗艳,那也能聊出几个平地惊雷的“大王炸”。而这些姐姐们也果然没让人失望,仅第一期播出就造就了话题无数。

闲暇之余,老张也去追了几期,结果一不小心就被姐姐们散发的魅力给迷住了,特别是在看到万姓姐姐那会跳舞的头发时,我一下子就酸了。“为什么啊?这个plmm的头发这么多还能这么柔顺!!!”(此刻的羡慕嫉妒使我无比丑陋?﹏?)

当然了,既是百花争艳的竞赛,那自然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女团之一的张姓姐姐就表示自己已经脱发了,并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大量掉发的照片,惹得无数粉丝迷妹纷纷为其加油打call。

其实,关于明星脱发,近年来一直都是个比较沉重的话题,类似于张姓姐姐这样的脱发明星更是屡见不鲜。对此,也有不少人感到好奇,明星不应该都是有钱有时间去保养的吗,怎么还会出现脱发?这真的是让人很不解。那下面,老张就来为大家扒一扒这是为什么。

1/明星那么有钱为什么还脱发?

? 竞争压力致脱发

很多人眼中,明星都是光鲜亮丽的,但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成为舞台上最耀眼的那颗星,长期艰苦训练是必少不了的,而且娱乐圈向来就以残酷闻名,激烈的竞争又会给精神上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长此以往,脱发也就不足为奇了。

?造型烫染致脱发

有些plmm因为工作需要,不得不经常变换造型,比如烫发、染发、绑马尾、盘发等。但是如果过度的烫染头发或是长期扎马尾,就非常容易造成发质变差和毛囊损伤,进而产生掉发问题,引起秃顶的潜在危害。

?营养不良致脱发

为了追求美丽和身材,很多人都会去选择节食减肥,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瘦身方式,各种营养元素的失衡会给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损害。当身体营养状态不佳时,头发会出现变细、变稀、变白、枯黄、易断、脱落等问题。另外,也有一些人喜欢在减肥过程中把咖啡当作能量物质来补充,但这种方式不仅对减肥起不到丝毫作用,甚至还有可能引发体内激素的不平衡,加速脱发产生。

?过度追求完美致脱发

在颜值大于天的娱乐圈,很多人都在粉饰形象这件事上下足了功夫,有人一天洗三次头,有人把发际线粉密发粉视为出门必需品,可往往这种过度追求完美的行为,会让发质变得越来越差。过度洗头影响发质自是不必再多说了,相信大家都懂。而发际线粉和密发粉这类东西,实际上就是利用静电原理吸附在头发上,虽然能造成发量变多的视觉假象,但同时也容易堵塞毛孔,危害到毛囊的健康。

所以,其实头发的发质和我们皮肤是一样的,也是一个人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发质不够好,发型再亮眼也无济于事。与其费尽心力的折腾头发,还不如静下心来好好养护,否则即便你的造型再起眼,发质不好也一样会拖后腿。

2/女明星都在用的护发秘籍

? 定期给头发补水

对于受损发质,洗发、护发可以择保湿和滋润配方的产品。此外,定期使用补充胶原蛋白和增加含水量的发膜,也可以为头发增添更多的弹性;对于干涩发质,尽量每天使用保湿润发露对头发进行深层滋润。

?减少染发、烫发频率

染烫后头发毛鳞片呈树样张开,会导致头发干枯、无光泽、缺乏弹性。数据显示,染发对头发的伤害是烫发的3倍。因此,建议大家,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士,要少染发、烫发,从而减少头发损伤。

?睡前按摩头皮

养成每日按摩头皮的习惯,能促进头皮的微循环及健康,同时可搭配针对头皮调理的产品及具备按摩功效的梳具,让效果事半功倍。没事多按摩按摩头,给自己放松一下,还能增进血液循环,让你的头发长的更好!

?日常食疗滋补

主要是吃核桃黑芝麻粉。注意每天2~3勺就OK,过多食用黑芝麻反而会使内分泌紊乱,引发头皮油腻,甚至脱落的情况发生。食补中,还可以多食用海产品,比如鱼虾贝类等高蛋白,或是坚果、蔬果等也对头发有好处。

要说世界上有一种绝对公平,那肯定是脱发了。它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不管你是男是女,多大年纪,只要找上门那你就得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