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名26岁的男子豪斯斐德(LukeHorsfield)因长期受到「M型秃」的困扰,决定透过植发解决,他在网上发现土耳其植发较英国便宜后,特别飞到土国找了一间诊所,花了1250英镑(约人民币1.1万元)植发,没想到最后头发不只没长出来,还害他的头满是伤疤,看起来就像是长满虫卵,相当崩溃。

▲不少男生面临发际线后退的困扰。(示意图)

综合外媒报道,豪斯斐德住在英国西约克郡,他从21岁开始发现自己的发际线越来越后退,有秃头的现象,每次出门只好花很长的时间来掩盖「M型秃」情况,让他相当困扰,因此便动了植发的念头,「我很在意秃头的问题,我讨厌头发被风吹散,这影响了我的自尊!」

豪斯斐德后来透过网络发现,土而其一间诊所植发的花费不到英国费用4分之一后,且网路上评价不错,2018年12月便特别飞到土国,花了1250英镑植发,手术总共进行了6个小时。

豪斯斐德表示,当时动刀的医生不会说英文,手术过程中一直感觉到头皮后方被摘掉很多毛囊,让他相当害怕,当时诊所则表示,头发之后会长出来,没想到过了4个月后仍然没见到头发,一直到6个月才出现一点头发,但后来就没再有较大的改善。

豪斯斐德最后不只没植发成功,还害他的头满是伤疤,看起来就像是长满虫卵,相当崩溃。豪斯斐德一气之下便要求该诊所赔偿,最后经过反复投诉对方才愿意退款400英镑。今年3月,豪斯斐德在英国找了1间医美诊所进行补救手术,才终于成功救回了他的发际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