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七八年前两额角开始后移,三四年前基本稳定在这个程度。还好其他头发还算茂盛,一直留长发盖着额角,外人平时根本看不出来脱发。翻看过去短发的照片还是怀念的,过去的几年居然完全没想过植发,当然也完全不了解植发。凡事都要讲缘分的,上周偶尔路过吴中路看到科发源植发,自然想进去了解一下,找医生问了些基本问题,医生一一解答完我倒也没太大顾虑了,毕竟现在技术还算发达,这种微创应该很成熟了,于是约了周末过来发友会交流。

周末见到几位过来刚手术完的发友和植完发一段时间过来保养的发友,看着效果都还不错,于是就定了周三过来手术,交钱验血。现在回想起来好像一切都挺顺理成章的。周三早上过来,画植发区、拍照、进手术室,我倒是不算紧张,进手术室前小姐姐送来两片药和巧克力,估计都是镇定缓解压力的作用。进手术室,先趴着取后枕部毛囊,约莫打了20针麻药,开始稍微有点疼的,后来就麻木了,一个小时左右取完毛囊。翻身做毛囊定位,之后让我起身看了下盘子里的毛囊,2000单位排列挺整齐。再次躺下额角打麻药,种毛囊时间久些,估计两个小时左右,中间我睡着了。醒来基本就完工了,包扎好吃饭休息。9:30进手术室,下午2点多出来。多少会有些不舒服,但也没有特别不适,晚上睡得挺好,九点多就睡了。

次日8点醒来吃早餐,换纱布,吃消炎药与去水肿的药,每隔一小时左右植发区喷药,一天过去了。手术后第三天,去掉了纱布,感觉后脑凉凉的,接着吃消炎药与去水肿的药,每隔一小时左右植发区喷药,每隔两小时左右取发区喷药,又一天过去了。手术后第四天,清洗植发区,出院。后面的事情就看自己来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