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植发前,有一个纠结:有些人纠结手术费用,有些人纠结如何选医院,有些人纠结术后效果好不好,还有些人纠结术后被别人指指点点……因为纠结,所以就拖着不植发。

贵阳的蒋先生,是一个中学老师,他很想植发,但也纠结:植发手术了,突然理了光头,这样学生一看就笑话,一个班的学生笑话,几个班的学生笑话,这哪受得了啊?所以呢,就一天拖一天不植发,但心里又想着早一天植发早一天帅气,内心就这么矛盾着和纠结着。

蒋老师30多岁吧,但脱发很严重,从发际线往上一直到头旋跟前都是秃的,能看到大片的头皮裸露,很是与年龄不符。怎么办?老办法,就是留长头发,层层叠叠的长头发盘啊梳啊,尽可能地将秃区遮盖起来,但遮盖不严实的。大家看看蒋老师的术前照片,有些长发得有一尺,一般人的头发也就两三寸吧,他是三四倍地留长发。三尺讲台上,他在形象上有些不堪重负,不是长头发的压力,而是脱发的压力。

关于脱发原因,蒋老师说是生活不规律所致,常年熬夜,除了备课还有玩,并且是抽烟喝酒,各种不良习惯裹到一起,就是头发大把大把掉落。本来在学生眼里是一个帅气老师,结果头发不争气,一脱再脱,慢慢地成为学生眼里的“秃老师”。一个人同样的学识,以前秀发翩翩讲课时是神采飞扬,现在脱发了讲课却夹杂着一丝疲惫。

老师啊,脱发不止影响个人形象,而且影响和学生的亲和力!

2018年暑假,蒋老师就打听怎么个解决脱发,问了一圈,有人说到植发,他觉得挺新鲜,就赶紧上网查询,慢慢地对植发有了大概了解。然后从线上走到线下,在贵阳考察了几家植发医院,觉得雍禾植发口碑更佳,并且很信任植发的,觉得只能靠植发解决脱发。就在他要预定植发手术时,突然打了退堂鼓:植发得理光头,然后过一月开学,光着头给学生上课,那学生还不笑话咱?脸往哪儿搁啊!这么一琢磨,他就取消了植发手术。

但是,过两天,他又决定植发,趁着暑假植发。怎么回事啊?暑假植发了,离开学还有小1个月时间,其它时间植发第二天第三天就得去学校上课,即使国庆长假植发,那也是相隔一周啊,说来说去还是暑假植发的缓冲期多些。再一个,暑假植发后即使开学时还是短短发近似光头,学生见了惊讶一下或是笑一下,但能挺过一周就见怪不怪了,再说不植发秃着头学生们更是数倍地嘲笑你呢,只不过是他们没说出来!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蒋老师觉得还是暑假植发最好,并且是早一天植发早一天受益。2018年8月3日,贵阳雍禾采用FUE为蒋老师植发3000单位,含单根头发的毛囊单位1550,含多根头发的毛囊单位1450,本来术前预估种植2990,结果多取种10单位。整个手术也就5小时多一点吧,无疼痛,手术室并有轻音乐,总体是舒适的。

术后20几天吧,也就新学期开学了,这个时候是脱落期,种的一些新头发掉落,好在蒋老师有心理准备,坦然面对了。再一个,开学时有老师和学生确实用异样的目光看他,他也是坦然面对,这么这么解说一番,大家也就了然。再过两月吧,他的新头发越来越多,学生们投来惊喜的目光,说是老师越来越帅气年轻了,蒋老师心里也是乐啊。术后半年吧,即使留了短发,整个头顶也不秃,他的植发故事传遍整个校园,大家都是啧啧称道。

你猜怎么着,还有两个老师也是脱发,看了蒋老师的植发效果,也是果断跑到贵阳雍禾来植发。

现在是2020年暑假伊始,如果你是老师,也脱发,看了蒋老师的植发效果,是不是也生出羡慕之情,那就赶紧来雍禾种头发吧,暑假是老师植发的黄金季节!

如果你不是老师,也可以欢欢喜喜在暑假来雍禾种头发!

(蒋老师术前的头发,即使正面照,也是秃的。)

(一低头,更是大秃。看看他周围的长发有多长。)

(侧着看也是秃顶形象。)

(术前后枕头发。)

(理了发设计发际线和种植区。)

(完整的种植区。)

(手术中分离的毛囊。)

(术后当天。)

(术后当天的种植区,有血痂,7天一清理就干净了。)

(术后2月,虽是脱落期,但理了短发,看着比术前精神了。)

(术后2月的种植区。)

(换一个角度,再看术后2月的头顶。)

(术后2月的后枕。以上四图卡片上的种植量应是3000,笔误了。)

(术后6月,帅气来了!)

(还是术后6月,头顶基本全覆盖,当然个别地方不是太浓密,时间不够啊,再往后会更浓密的。即便这个时间,比术前浓密太多,太多。)

(术后6月的后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