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的曾先生,是一个舞蹈老师。

这是一个注重形象的职业,学员多是爱美女性,你一个男老师更得注意形象,要不然没法在她们中间“混脸面”。说来能当舞蹈老师的男士多是帅气的,曾老师也是如此,但随着岁月流逝,他的帅气有所降低,一个是发际线后退,一个是眉毛变淡。

舞蹈老师需要不同发型,有时候梳大背头,本来发际后退,一梳背头更是大额头,非常地难堪。再一个说帅气男士是“浓眉大眼”,可他偏偏不是浓眉,让人精神不起来。

自己觉得发际后退大额头,别人指指点点说你是大额头,因为头发被人头头是“道”!

曾老师就上网查询,只要是能养发和生发的产品就买过来,想着用上一段时间,发际就会下降的,可是用了很长时间,发际还是那个发际,大额头还是那个大额头!

随后,他就去了贵阳的三甲医院的皮肤科,医生说是发际后退属毛囊坏死,任何护发品和药物都是没办法的,唯一办法就是植发,而三甲医院是没植发的。曾老师这才知道植发,并且打听到一个朋友就在国外,也是脱发,在国外做的植发手术,两年多了,效果很好。

曾老师就给朋友说,自己也要去国外植发,并且找给朋友植发的那家医院。朋友告诉他,国内的植发医院也不错,并且点明了几家植发医院的名字,包括雍禾植发。曾老师就在知乎和虎扑上查询,很多人说是雍禾不错。他还登陆几家植发医院的官网,上面都有很多医生的姓名和照片,他将医生的姓名输入国家卫健委的官网查询,发现雍禾的医生都有资质。

这一点很重要的,现在有些不正规的植发医院,医生是没有资质的,有的是“三天速成班”培训出来的“医生”,照猫画虎,往往是手术失败,浪费了宝贵的毛囊资源。

2018国庆长假,曾老师就跑到贵阳雍禾院部咨询,有两件事印象深刻:一个是遇到不少术后复查的发友,只要是半年以上的都有比较不错的效果;一个是医院里有闭路电视直播植发手术,非常透明,敢于直播手术说明非常自信自家技术。第一次来雍禾院部,曾老师就果断预定了一周后的手术:既种植发际,又种眉毛。

2018年10月13日,贵阳雍禾用FUE为曾老师植发2660单位,含单根头发的毛囊单位1760,含多根头发的毛囊单位900。现在植发一年半了,曾老师还清楚记着几个细节:一个是手术中打麻药时就像针扎一样,瞬间的小疼,整个过程清醒的;另一个是种植前,护士清点了毛囊数后让患者本人核实,签字确认;还有一个,整个手术比较快,3小时吧。

曾老师是舞蹈老师,因为职业需要,植发时没有完全理发,前面的头发没动,往前一梳可以遮盖种植区,术后第二天第三天单从正面看是发现不了植发痕迹的。

术后半年初步效果显现,发际前移,眉毛浓密,整个人显得更加帅气。这时候经常要外出参加演出,要梳大背头,人显得很精神,再不会为发际后退没法梳大背头发愁了。学习舞蹈的学生多是女性,她们就问老师头发哪儿种的,她们中有的老公也是脱发,她们中有些人眉毛也是不好,曾老师就说是在雍禾植发种的,结果好几个人也是跑到贵阳雍禾植发。

曾老师不止是她们的舞蹈老师,还是她们的植发老师。

【注意:曾老师的术前照片丢失了,本文的照片从术后当天开始,可以通过他的种植区大致判断出术前的发际后退或眉毛情况。】

(手术中分离的毛囊。)

(种植区有多宽,说明书前发际后退多宽。)

(低一下头,再看看种植区,说明书前额角后退更多。)

(还是术后当天。)

(术后当天,种植的眉毛情况。)

(术后8天。前面头发往前一梳,基本上发现不了植发痕迹。)

(还是术后8天。)

(术后8天侧照。)

(术后8天的后枕。)

(术后1年,即使短头发,发际也是前移,额角饱满。帅气!)

(还是1年,梳起大背头,倍儿帅!)

(帅气的头发,再戴上眼镜,文质彬彬。)

(头发好,眉毛好,眼睛里是自信光芒!)

(术后1年,在医院留个影。)

(头发眉毛一起帅,整个人都是艺术身段。)

(艺术气质,在黑白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