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禾植发的王帅医生,是我国众多年轻毛发医生的代表。在他身上有着毛发医生的思考求索、钻研向上、稳重和突破。他用“不懈追求”的钻研者精神,在毛发行业内不断深耕求索,为我国毛发医疗行业发展带来不竭动力。

向上,是他刻在骨子里的追求。

在成为毛发医生前,王帅曾是三甲医院的骨科医生。2018年,他跳出体制选择转行,成了一名毛发医生。

如今的他,不仅是国内头部毛发医疗机构雍禾医疗的雍享主任,还是中山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的正是目前世界毛发医学都在攻克的难题“自体毛囊克隆技术”。

从骨科医生,到毛发医疗行业的执业者、医学研究者,王帅医生从没有停下向上的脚步。毛发医生每天5-6个小时以上的(植发)手术再普遍不过,有时候有些医生一天的手术时长能达到12个小时以上。王帅也表示,毛发医生的工作对人的体力、耐力和细心都是比较大的考验,因为毛囊是不可再生的,医生必须保持极度的专注,才能保证手术的效果。

高饱和高强度的工作下,继续坚持对学业的追求和课题的研究,相信这点很多人难以平衡,更何况是长时间高压在手术中的毛发医生呢?

“如果一个医生只是把自己埋在持续的手术中,时间长了是会变麻木的。我们需要不断有正向的点去刺激自我。即使是高饱和的工作,如果说没有进步的话,人也很容易疲惫。”王帅医生表示,在作为毛发医生的职业生涯里,王帅医生自己内心最多出现的想法就是:是不是已经好长时间没进步了?

进步,是他深耕行业的动力。

在自己的岗位中,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寻求进步,这也许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却也是最难实现的一件事。

“我们要在该静下来学习的时候去学习,在该进步的时候去进步,不断的要吸收一些新东西进来,不要停下让自己进步的步伐。”王帅向我们解释道,之所以能在选择毛发医疗行业后深耕至今,能不断进步向前,且找到上升的空间,不让自己停下来是很重要的原因。

从转行进入毛发医疗时的懵懂,到现在的毛发医疗领域的“新星”医生。王帅医生见证了毛发行业的发展进步、毛发医疗企业的规模进步、自我事业上升以及学业上的进步。

据王帅介绍“刚入行时是以手术为主,每天手术量很多。到现在我们会开始为患者提供一体化的毛发诊疗方案。除了植发手术,防脱发以及医疗养固也成为了整个行业新的趋势”从过去的“植发”,到现在的“毛发”,毛发医疗行业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大众对毛发健康的关注和重视也与日俱增。

除了整个行业的进步,王帅医生所在的毛发医疗企业-“植发第一股”雍禾医疗也经历了规模化的扩张增长。“我刚来雍禾的时候,我们可能一个只有20家左右的门诊机构,到现在我们在全国60个城市已有70多家医疗机构,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毛发医疗机构。”据了解,在雍禾医疗的医生培养、评价及晋升体系下,短短五年时间,王帅就从实习医生成长为了雍禾植发的雍享主任。

对王帅医生个人而言,在毛发医疗行业最大的进步当属进修学业了。王帅医生在硕士毕业后就在备考博士,进入雍禾之后也没放弃学业,高强度的工作中利用碎片化时间坚持毛发医疗领域的知识学习,最终考入中山大学,在毛发医疗领域继续深入研究,实现了继续在医学领域深耕的夙愿。

王帅曾表示“沉下心来融入行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追求向上的空间,为行业做自己的贡献,其他都交给时间。”就是这样简单质朴的坚持和追求,带着他奋进向上,追求理想一路前行。

钻研,是他实现自我的修行。

面对很多“年轻有为”之类的夸赞,王帅医生则会说“别人说好也不一定行,自己感觉好才行。”在王帅看来,在一个行业的扎根发展是属于自己的修行。

“毛发医疗行业,它本身就是一个经验性的东西,它不是说干一年干两年以后我就能把这个事干好,这样就把这事儿想简单了。”不仅是几个小时的精细手术,术前与患者的沟通,方案的设计,术后的养固,患者回访……很多细节都要医生去思考,去求教,去钻研。

王帅医生向我们介绍道“比起普通手术,有挑战的复杂手术能让我收获更多。”面对一些治疗困难的患者,王帅总想寻求更多突破。“像是6级或7级脱发的重度脱发患者,后枕部资源是有限的,其实治疗起来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我很想在这方面做一些突破。”治疗重度脱发的病人,是整个行业想突破的事,也是王帅医生最想为患者解决的事情。

据了解,王帅医生在中山大学和导师研究的正是突破行业瓶颈的“毛囊克隆”技术,让大面积脱发或毛发资源不足的患者,也能有机会获得茂密健康的头发。“中山大学实验室里,在实验室条件下,毛囊克隆是可以实现的,现在在体外克隆的研究阶段,到临床实验,再到技术上市,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五年十年都有可能。”王帅介绍道。

毛发医疗行业在进步,毛发健康被大众越来越重视,有无数毛发医生为这一外在的“难题”不断坚持与探索。王帅医生曾表示“守护每一个脱发患者的毛发,这是我们毛发医生存在的意义”这是每一位毛发医生质朴真诚的心愿,也是他们不断进取、终生奋斗的目标。

来源:中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