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在脱发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有效治疗

用药担心副作用,特别是非那雄胺,很多发友都抱着观望的态度,单是一条影响性功能就让很多男性发友望而却步了,尤其对于还没有结婚、没孩子的发友来说更是“不敢用”。

说植发,又担心植发之后头发继续掉,也担心找不到靠谱的医院和医生,毕竟毛囊作为珍贵的“奢侈品”,植发失败之后不可再生,当然要更加谨慎。

那除了用药和植发外,还有没有其他治疗脱发的方法呢?

1

治脱常见的非药物方式

①锯棕榈

锯棕榈被认为是植物中的“非那雄胺”。研究发现,锯棕榈果实萃取富含脂肪(月桂酸、油酸、豆蔻酸、锯棕酸)多糖和植物固醇,对人体激素有调节作用,现在被大量用作保健品,用来保健前列腺功能,也可以抑制男性雄性激素脱发

目前市场上有锯棕榈胶囊和含有锯棕榈成分的洗发水,而且副作用要小于非那雄胺。

需要注意的是,锯棕榈虽然可抑制雄性激素脱发,但属于保健品,并不能替代药物的作用,对非那雄胺副作用有疑虑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② 黄豆及相关豆制品

大豆中的大豆异黄酮是一种难得的植物雌激素,可以略微降低人体雄性激素的代谢水平,对于预防前列腺疾病、降低DHT含量有积极的作用。

所以,喝豆浆等于使用天然无副作用的“非那雄胺”,好处不言而喻!但要注意,喝一两次豆浆解决不了什么问题,长期坚持下去才是养发的好习惯。

③ 南瓜子类偏方

南瓜子对雄脱的有效性不是道听途说,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一篇报告显示,南瓜子油可以有效减少5α-还原酶的活性,有抗雄激素的作用,基本上可以达到非那雄胺的作用。

对照组实验结论也显示,每天服用400mg南瓜籽油可以使头发明显增多。

同时,南瓜子是一个非常好吃的食物,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氨基酸、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B),雄脱患者可以每天吃一小把,长期坚持下来就会有所改善。

④ 中胚层疗法

中胚层位于皮肤的表皮和真皮之间,是皮肤吸收外用药的关键部位,中胚层疗法的意义在于,直接将需要吸收的药物注射到中胚层,药物吸收率大大提高,且不会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安全无副作用

从目前的研究来看,中胚层疗法治疗脱发有一点效果,但和直接用药物的效果还是相差很远,更多的仍然是辅助治疗,价格也比较贵,性价比不高。

但是董哥对这个疗法比较乐观,如果以后能够直接注射药物进行中胚层疗法,直接激活毛囊,相信会有不错的效果。

⑤ 激光生发

低能量软激光能够起到辅助作用,相比中胚层技术,激光生发目前推出的都是家用款,比如激光帽子、激光梳子,操作简单,安全无副作用,在使用药物的情况下,比较推荐激光生发进行辅助治疗

总之,在脱发初期,毛囊刚刚开始萎缩,脱发程度还不明显,用上述方式可以将脱发的时期推迟一些。

脱发中期,脱发程度已经很明显,毛囊受损程度加剧,养护、食疗已经宣告无效,就需要合理用药,米诺地尔+非那雄胺是不错的选择。

脱发后期,脱发区域的毛囊完全萎缩,偏方、用药已经失去了唤醒毛囊的能力,这个程度的脱发,一般可以通过植发达到形象上的改善。

所以如果发现自己脱发,建议尽早去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早干预,才能及时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