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般的年纪,却早早的踏上了脱发的不归路。为了让自己重新拥有秀发,不少人选择去植发

今天董哥想说的是,头发没了的确可以再长回来,但是“植发”千万要谨慎。因为植发并不是任何人都可盲目冲的项目,如果有人不计后果的鼓励你去植发,那你就要三思而后行了!

植发的前提是毛囊已经坏死,不会再长出头发,比如天生发际线高,或是某个位置头发脱落后没有长出新发等,所以对于植发我们要清楚以下两点。

1

植发前需要明白的事情

①植发并不是一劳永逸

植发是把一部分健康的头发移植到脱发部位,并不会影响脱发的发展速度和进程

也就是说,植发以后本来应该脱落的原生发会继续脱落,我们之所以选择植发,是为了不让原生发和植发区域越分越开,对形象造成影响。

② 植发不能增加头发总量

头发的多少是由毛囊数量决定的,而毛囊数量从出生的时候基本就已经固定。

植发并不会改变你的整体发量,而是将头发重新分配一下,将后枕部天生健康、不受雄激素影响、数量多的毛囊移植到头发空缺的位置。整个过程就是给部分毛囊“搬了个家”,并不会增加头发的整体数量

2

哪些情况不适合植发?

①斑秃

之所以不建议斑秃患者植发,主要是因为斑秃的病理机制

斑秃脱发与雄脱不同,斑秃这种脱发类型是有自限性的,它的病程不固定,并且有自愈的可能性。如果好多年一直反反复复的出现斑秃情况,建议不要做植发,因为脱发情况尚不稳定,植发效果会不理想。

再一点就是斑秃的脱发区域分布是没有规律的,一般植发手术所移植的毛囊都是来自后枕部,而斑秃的患者后枕部可能也会有秃发区域,就会出现毛囊供应不足的问题,所以植发是没办法完成的。

② 后枕区供体毛囊不足

由于植发所用的毛囊是来源于后枕部的毛囊,所以如果脱发区域较大,毛囊供应就会不足。

一般情况下雄脱患者脱发等级在5级以上,就有可能面临后枕部毛发稀少的情况,所以在毛囊供给不足的情况下也不适合植发。

③ 正在狂脱期

这一点是植发的重中之重,这里要敲一下重点。

植发对于脱发来说起到的并不是治疗作用,而是一种改善头发状态的途径。脱发严重的人之所以选择植发,是因为植发可以将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脱发区域,使脱发区域重新长出头发,所以在脱发情况未稳定之前不适合做植发。

如果头发还处于狂脱中,会大大影响植发效果。

④ 患有凝血功能障碍

凝血功能障碍通俗来讲就是止血慢,一般严重的高血压、糖尿病、肝肾功能障碍或服用一些药物都可能会或多或少出现凝血功能的问题。

简单来说就是有这些问题的发友,容易在手术时出现血流不止的情况。

而且,一般血压持续过高也不能进行手术,避免术中出现出血过多的情况影响身体健康,同时也不利于术后恢复

所以,在进行植发手术前,我们需要做相关的检查,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植发手术。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放弃自己的头发,市面上依然有多种遮盖脱发的“神器”和有效的生发产品,同时想要植发的朋友也可以进行初步的毛囊检测服务,遵从医嘱听取有效的治疗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