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头上是否总是有油脂球生长?用手一抠指甲里都是黄色的小颗粒?这就代表头皮毛囊堵塞了,头皮上的毛囊口不通对于毛发的生长发育有着不良影响哦。

头皮毛囊堵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油脂/炎症,look有效疏通方法

那此类头皮毛囊堵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头皮毛囊堵塞有什么有效方法可以解决呢?我们今天就来好好了解一下。

头皮毛囊堵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头皮毛囊口堵塞原因有三种,分别是油脂、炎症、遗传。

一、头皮皮脂分泌过多。

毛囊口角化过度形成了栓塞,影响毛囊细胞营养输送使毛囊萎缩受损,后期就会导致头发脱落,这类毛囊孔堵塞原因占了大部分的人群。

二、头屑过多或细菌感染。

对于头皮清洁不到位形成的角质层以及不注意卫生、细菌感染、洗发水不适合等因素造成的头皮炎症也会影响头皮毛孔的通畅。

三、先天性遗传基因。

先天的毛囊细胞坏死直接回引起头皮毛囊堵塞,因为毛囊孔一开始就是闭合的,这种情况下很难真正做到治疗完善。

大家知道头皮毛囊口堵塞后果会怎么样吗?

毛孔堵塞时油脂堆积于毛孔中容易引发细菌感染,尤其是夏天天气闷热头皮出汗多容易诱发细菌和真菌大量滋生和繁衍。之后呢,就会出现……

头皮屑:

头皮屑主要由马拉色菌引起,马拉色菌在头皮上大量繁殖时会引起头皮角质层过度增生,促使角质层细胞以白色或灰色鳞屑的形式出现异常脱落。

而如果头皮屑反复发作,会使头皮细胞层大大受损,甚至导致脱发掉发。

毛囊活性受损:

当毛囊口长期处于堵塞状态,发根部的细菌持续生长繁殖会产生一种溶解酶溶解发根,发根逐渐出现松动,毛囊也逐渐萎缩以至坏死,生发功能逐渐减退,后期就不再继续生长头发了。

看看,是不是很吓人?

那么头皮毛囊堵塞怎么疏通呢?

不知道头皮毛囊堵塞该怎么办?头皮毛囊堵塞疏通方法主要是清洁。

从毛囊口堵塞的原因种我们知道油脂分泌过多是主因,所以合理调理、养护、清洁不容忽视。

1、油性发质的发友要注意勤洗头发、不熬夜、少吃油腻高糖的食物,这些都容易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

2、营养不足也会影响毛囊健康,所以日常饮食中可以加大优质蛋白和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摄入。

3、外部清洁也不能忽视,保持规律洗头习惯才能避免微生物滋生引发头皮炎症。

4、油脂脏污东西越积越多会很难清理,建议大家可以每周1-2次进行专门的头皮健发深层清洁项目,深度调理头皮环境保持头皮与头发的健康。

头皮毛囊堵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家了解了吗?大部分的情况下都是因为油脂引起的,但是不及时清洁的话后期的头皮毛囊口堵塞里面头发会掉而且发质会变差直至不再生长,还是需要注意起来的。

头皮毛囊堵塞怎么疏通也教给大家了,管住嘴勤洗头基本都是不会有大问题的呢,如果想深度清洁可以去毛发医院专门做个头皮舒缓减压,能让头皮状态放松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