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2.5亿人脱发,平均每6人当中就有1人饱受脱发困扰,且26—30岁是脱发的“高发”年龄段!关于脱发你该了解的知识,儒医殷博士一文给你讲清楚!

这几天也有很多粉丝和我说:每次洗头都掉很多头发,头发也是越来越稀薄,这是怎么回事呀?正常吗?

一般来说每天掉不超100根都是正常的,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就会掉头发,不需要太过关注;

但是以下3种脱发情况,长期脱发可能会有大问题,一定要提起注意!附送3种防治方法,记得收藏学习,转发让更多人受益!

第一种:脂溢性脱发

经常熬夜的朋友,头皮上的油脂分泌较多,当头皮油脂分泌太多的时候,会导致毛囊周围的血液循环变差,就容易产生脂溢性脱发,发根逐渐变浅导致容易脱落。

第二种:营养性脱发

当我们的压力很大,或者最近总感觉到恐惧,这样容易引起我们血管的痉挛和血液循环不畅,此时毛发周围的血液循环减弱了,也会导致毛囊的营养减少,从而容易引起的脱发。

第三种:遗传性脱发

很多朋友家族遗传,长辈们头发就少,所以有些脱发和我们的基因也有关系;

那么针对这几种脱发,到底该怎么去防治呢?下面就给大家展开讲一讲!

1、针对于脂溢性脱发,一定要早睡觉,晚上10点前最好,不要超过11点!

晚上23点到1点和凌晨1点到3点,这两个时辰是胆经和肝经当令,当肝胆经健康,我们身体的垃圾排泄才能更加顺畅,从而减少油脂分泌,从源头去减少脱发问题的产生。

2、针对压力大导致的脱发,要多梳头把头皮梳得热乎乎的!

如果容易上火的朋友,可以选择牛角梳,牛角属于一种中药材,可以散血退热;

头油偏多的朋友,可以选择木头梳,木梳不易粘带皮脂,不会给油性头皮带来负担,不伤毛鳞,可以护养头皮;

身体偏寒、脸色偏暗的朋友,可以选择砭石梳,砭石属于中药器材,可以调理气血,改善气血虚弱,对于贫血有一定养护作用;

3、针对遗传性脱发,最要注意健康的生活节奏,用健康的生活规律去弥补基因带来的短板。

早睡觉、多梳头和健康的生活节奏,这几点如果都做到了,脱发的烦恼相信大家很快就会没有了!

您也脱发的烦恼吗?快来看看你属于哪一种吧,我猜大家多数都是第一种!学会记得转发分享,让更多的人受益~

我是儒医殷博士,致力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健康知识、做您身边的健康助手!如果大家觉得对您有益,就点个赞,转发给同样有需求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