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年轻人现状:

小时候想把头发梳成大人摸样,

现在只要一摸头就会发现,

大人其实没有什么头发!

每天只能无能怒吼:where is my 秀发!

虽然没有实现财富自由,但实现了脱发自由!

脱发年轻化已然是当今社会的发展现状,除了无法避免的雄激素及遗传基因导致的脱发外,生活中的很多坏习惯也成为了导致脱发的危险操作!

抛开生活压力、学习压力这些无法避免的生存压力,只要改正以下几个坏习惯,可以立竿见影防脱发!

1. 熬夜

熬夜这个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明明知道熬夜会头发出油严重、会脱发,但是依旧控制不住自己想要玩手机、玩电脑的心!

小编在端午节去沈阳玩耍,由于车次比较晚,凌晨2点还在火车上。一个不经意间摸了一把头发,油到想剁头!

这是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的一次熬夜头发出大油体验,所以真心的想再提醒大家一次,熬夜不仅伤身体,还很伤头发阿!

毛囊作为最微小的器官对身体的内部变化非常敏感,熬夜会影响身体的激素分泌、免疫功能,伤害毛囊导致脱发。熬夜使身体长时间处于应激状态,这会使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

这一点简直就是为雄激素源性脱发的人递刀阿!雄激素会在头部毛囊内转化成双氢睾酮(DHT),DHT会使毛囊功能退化,使头发出现易油腻、干燥分叉、头发易脱落等问题。

最重要的就是,熬夜导致的头发出油增多。过多的油脂会导致毛囊在休息的时间受到刺激,可能会因此堵塞毛囊,加剧脱发。

熬夜就是在这样的作用下,一点点夺走我们的头发的。希望大家可以爱护头发从不熬夜做起!

2. 频繁“折腾”头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因此许多年轻人就开始了对头发的各种折腾,烫、染、做造型成为了对美的一种追求。

烫发、染发使用的化学制剂是直接作用在头皮上的,容易损伤我们的头皮环境。有的刺激性化学成分可能会直接导致毛囊的萎缩,进而头发大量脱落。

不要听理发师忽悠你用好的药水不伤头发,再好的药水也是需要化学制剂,只有在化学作用下黒直的头发才能五彩斑斓的卷。

还有就是做造型需要用到卷发棒、发胶等固定造型的工具,尤其是发胶也是直接作用于头皮的化学制剂,虽然用一次的杀伤力没有烫染大,但长期使用积少成多,也会对毛囊产生影响。

3. 习惯性挠头

很多人都有在心烦的时候或者遇到麻烦困难无法解决感到困扰的时候就会挠头,其实挠头这个行为十分不利于头发健康。

头皮下聚集了众多的皮脂腺和汗腺,也布满了毛囊,健康的头皮能够为发丝输送营养。经常用指甲挠头皮会引起头皮损伤,指甲内的脏东西进而会引发感染,导致头痒,头屑和脱发等问题。

尤其是对于头皮会出现瘙痒情况的人来说,挠头的力度会更大,很多人都会出现在头皮瘙痒时把头皮挠破出血的情况。

更严重的情况就是指甲过硬或挠头皮的力度过大,造成的损伤出血后形成疤痕,一旦疤痕生成,这部分的头皮就会形成死皮,毛囊就不能生长出头发了。

如果头皮实在瘙痒难耐,不要用指甲去抠去挠,可以用指肚揉搓。虽然没有直接用指甲挠的爽,但是可以有效缓解瘙痒,同时也能保护头皮。

4.洗发水、护发素直接抹在头皮上

其实很多人洗头发的习惯都是将洗发水挤在手上后直接涂到头皮上揉开,甚至直接挤在头皮上,这种洗头发的方式是不对的!

洗发水中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质,一些成分较差刺激性较高的洗发水,直接抹在头皮上会刺激头皮,引起发炎。而且洗发水直接抹到头皮上,清洗的时候容易洗不干净,残留的洗发水会堵塞毛囊。

正确的洗头发方式应该是将洗发水挤在手上后,先在手中揉搓成泡沫状再涂抹到头皮。或者先涂在发尾或者发中部分,等揉搓成泡沫后在覆盖到头皮位置。

护发素也是同理,是用护发素或者发膜时,只可涂抹在发尾,不可全头使用。

5.吹风机离头皮过近,灼伤头皮

《地平线:护发秘籍》这个纪录片中有一个科学实验表明:头发在高温下会失去活性,难以在温度降低后恢复原来的形态。

所以高温会损伤头皮,刺激到毛囊,严重的会导致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