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三十出头的男性,从几年前开始发现自己头发逐渐变少。起初只是少量脱发,但后来越来越严重,使我对自己的形象有所不安。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我决定去做植发手术,希望恢复以前的头发密度。于是我来到了厦门大麦微针植发中心。

头发越脱越少?!厦门大麦微针植发后20天开始脱落正常吗?

虽然手术过程比较痛苦,但我还是很开心地完成了术后的休养期。然而,当我踏入第20天,开始发现自己的脱发又变得比以前更加明显了。这让我非常担心,是不是植发手术失败了呢?我赶紧联系了大麦的医生,询问这种情况是否正常。

经过医生的解释和我自己的观察,我才了解到:手术后的脱发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不必过分担心。一次成功的植发手术需要经历三个阶段:术后第一个月,新生发会开始逐渐生长;接下来的三个月,生长周期持续,并且旧发逐渐脱落;最后一个阶段是术后6个月至1年,此时新发已经长出,头发开始变得更加浓密。

医生还提醒我,为了保持植发效果,我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避免过多地摩擦或抓头发,不用任何化学药品,保证身体健康,以及避免紫外线的辐射。

现在我已经恢复得越来越好了,自信和快乐也随之而来。如果你和我一样,正在考虑做植发手术,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一些基本的了解,让你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手术和术后恢复。

常见问题解答

手术后过了20天,大量新生发突然脱落,是怎么回事?

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植发手术后新生发需要适应新的环境,而旧发的生长周期又已经逐渐终结,因此部分发丝开始脱落。

手术后的脱发会不会很严重,造成头发反弹的现象?

手术后的脱发是正常的,但不会造成头发反弹。正常情况下,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生发会逐渐长出,原有的脱落发丝也会得到替换。

做完植发手术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需要避免用力搓揉或抓头发,也要禁止使用染发剂、烫发剂等化学药品,以免对新生发造成损害。此外,还需要做好防晒和健康饮食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