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鬓角移植是一种美容手术,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作为一种以毛囊移植为主要手段的植发手术,很多人关心毛囊取自何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个问题。

大连鬓角移植,毛囊取自何处?

一、毛囊取材的原理

对于鬓角移植手术,医生会选择在头皮上提取大约6000-8000根毛发。通常情况下,这些毛发会在60到90天之后自然脱落,那么采集毛囊的原理是什么呢?其实是因为人类头发会进入断发循环,每根头发都有生长期、停滞期和脱落期三个周期。医生就是利用头发的断发循环,将头皮上正常生长的毛髮毛囊移植到鬓角上。

二、毛囊来源

1. 头发移植。头发移植来源于头皮,有着供应量大、活力充沛等特点。在头发移植中,医生会选择在离耳后约3-4cm处取出一小部分头皮组织,提取其中的毛囊。不过,头皮上毛发毛囊生长个体各异,有的人毛发质地比较硬,而有的人则比较软,需要术前进行精确评估。

2. 胸毛移植。移植胸毛毛囊在数量上虽然不能与头发相比,但它们的直径通常比头发大,形态较为单一,有利于在小范围内打造隆起自然的鬓角。在取材时,医生会选择在离胸骨上缘10-15cm处水平取出一条约10cm长、宽2~3cm的椭圆形基底皮片,然后从中提取所需数量的毛囊。

三、毛囊的移植方式

毛囊的移植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手工提取,另一种是机器提取。手工提取是医生在微型显微镜下,用精细的手术器械一颗一颗地将毛囊提取出来,而机器提取则是用专业发际医疗器械,利用安全和精确度高的机械提取毛囊。

四、术后护理

鬓角移植手术后,需要进行一定的术后护理。术后第一个月,需要注意切勿强压作用,以免引起弯折,用绷带包扎保护受伤部位。术后第五天可以进行冷敷消肿,第七天可以进行局部抽脂。术后一个月,可以用精油进行轻微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毛囊寿命。

常见问答:

1. 鬓角移植的费用如何?

鬓角移植手术需要根据患者的毛发种类、数量等因素进行评估。通常我们建议患者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咨询,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的费用方案。

2. 鬓角移植手术会痛吗?

一般来讲,鬓角移植手术不会很疼,术后也不会出现特别强烈的痛感。不过术中可能会出现轻微刺痛,不必过于担心。

3. 鬓角移植手术的效果能持久吗?

移植后的鬓角可以保持3-6年,由于毛囊的数量和质量存在差异,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也存在差异,因此持久期限存在一定差异。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护理,保证移植后的毛髮的营养供给和正常生长,以持久改善不满意区域的发际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