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从事植发行业多年的医生,我深知每个人的脱发情况都是独一无二的。虽然中山人工植发技术越来越先进,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植发手术。以下几类人最好不要进行植发手术。

中山人工植发哪些人不能做

1. 年龄过轻

很多年轻人因为过度使用洗发水、吹风机等电器,加上生活紧张压力大,导致了脱发问题的出现。年轻人的毛囊往往还没有充分发育,脱发并不一定是毛囊失活而是毛发生长发育的问题。年轻人不宜进行植发手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规律生活,避免压力和刺激,保障健康,积极治疗脱发问题。

2. 患有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

植发过程需要进行局部麻醉,如果植发患者患有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手术时局麻会增加心脑血管的负担,增大手术风险并且可能会导致术中心脏骤停的情况出现。

3. 患有某些皮肤病

患有某些皮肤病的人可能存在头皮组织的炎症和瘢痕的问题,植发手术不仅会增加手术风险并且有可能导致头皮组织坏死的情况发生。

4. 妊娠或哺乳期女性

妊娠或哺乳期女性不能进行植发手术。

妊娠期间,母体的各项生理指标处于极大波动或改变。孕妇植发,由于机体在各激素、免疫系统、代谢功能、血容量调节等方面处于变动或适应状态,很容易导致植发效果不理想或术后出现并发症,如感染、出血、发炎等。哺乳期女性也要注意,因为生理原因会影响荷尔蒙水平,男性激素分泌会压过女性激素分泌,导致进一步掉发。植发操作时要先进行断乳 3 个月以上。

5. 未完成生长或头发短缺的孩子

儿童头发较短,还有一些未完成生长。因此,儿童的毛囊数量和分布都有区别。如果在儿童尚未发育的阶段进行人群植发手术,通常需要取走大量的毛囊,这不但存在接受过程的风险,还可能导致新的脱发现象。

6. 患有精神疾病的人

患有精神疾病的人不推荐进行植发手术。一方面精神疾病人容易出现恐惧、紧张、不配合等问题,不利于植发术的顺利进行;另一方面,精神疾病需要用多种药物来控制,而这些药物可能会影响头发的营养供应或者引起过敏反应。

7. 光秃度严重的人

患有头皮光秃症的人可能对人群植发手术存在限制。由于光头部位的毛囊已经损伤,组织坑凹等情况,可能导致植发的成活率极低,并且术后容易出现伤口不愈合的问题。

问:我长年疲劳,工作压力大,是否适合做植发手术?

答:如果您身体状况不是非常差,则可以进行植发手术。中山的植发技术非常成熟,操作方便安全,非常适合年轻的上班族和整形爱好者。如果您的身体状况不好,可以选择在身体状况改善后再动手术。

问:我之前做过美容手术,还可以植发吗?

答:如果您之前的美容手术没有导致您的头皮或周围区域遭受创伤,像面部、眼部、鼻部、口部等区域受到影响,您完全可以做植发手术。但是,在进行人群植发前,您需要告诉医生您之前进行过什么手术,这样医生可以决定哪种植发手术对您最佳。

问:植发后需要特别护理吗?

答:植发术后需要进行特别的护理,如采取禁烟、禁酒等方式,避免大风、强光等刺激并注意外部脏物感染风险。要尽量避免擦洗这些地方,以免损伤植发毛发,另外也需要避免吃一些油腻、刺激性的食物。最好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专业的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