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过植发的发友,一定听说过这几个词:“稳定期”、“狂脱期”、“术后脱落期”。

如果你每天的掉发量都超过100根,并且已经超过三个月及以上,那就代表你可能正处于脱发的狂脱期。

当头发掉到一般程度后,就不会再大量脱落,而是进入一个脱落相对缓慢的阶段,这个阶段就叫稳定期,脱发稳定期也是植发的好时期。

那如何评判自己脱发是否进入了稳定期呢?

早晨睡醒后,用手指之间的间隙把头发从前面往后面梳理,在梳理时手指之间夹紧,如此反复梳理3到5次后,掉发总量没有超过10根,那么就基本可以判断脱发进入稳定期了。

用这个方式连续三周左右都符合要求,即证明已经进入稳定期,可以植发,当然,最终还是要进行毛囊检测,来决定是否适合植发。

当发友脱发量不确定,或是仍在每天大量脱发,需要移植的毛囊单位就无法确定,这样就会浪费毛囊资源,植发的效果也不能得到保证。

植发后经历脱落期几乎是每个植发发友必经的过程,很多发友因为不明白原因而焦虑。

其实植发后种植区的脱落与原生发的脱落有本质的区别,这是因为在手术,移植过来的毛囊终断了血液营养的供给,在种植到新的地区的时候,需要重新建立循环。

简单点说,就跟移植树木一样,树根要重新适应新环境,移植过来时树叶会脱落,在树根稳固扎根在新的土地上后,树叶就重新长出来了。

特别要说明的是:植发后毛囊是不会掉的,因为毛囊是存在于头皮里面,是不会出现脱落的现象,脱落的只是发干的部分。所以,也不会影响植发恢复过程及结果。

植发脱落期的时间是和个人的体质有关,大多数是在植发之后的15天到三个月左右。

植发后从脱落期再到生长茂盛期的过程:

15天之内:头发缓慢生长,长1mm左右;15-30天:种植的头发陆续脱落,开始进入脱落期;

1-3个月:基本上脱落的头发和植发前一样;4-6个月:20%-40%左右头发破皮长出来,用手摸会有扎扎的感觉;

7-9个月:40%-60%的头发陆续长出,发量很明显再增多;10-12个月:60%-90%的头发正常恢复,头发的粗细、颜色以及密度都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