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90后,9个都说自己掉头发严重小李是90后脱发大军中的一个。谁要和他说起头发,他总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人活这一辈子终究会死,我害怕并不是熬夜会让人死亡过快,而是熬夜会变秃。”说完不禁摸了摸自己日渐稀疏的头顶。

据18年有关脱发人群调查,中国总脱发人口达2.5个亿,其中20-40岁为主要脱发人群,并且呈更加年轻的趋势,而这些脱发人群中,以30岁左右的人为最。

对此,小李只能发出感慨:“不是的都说三十岁之后才秃头吗?我今年明明才二十八岁半,要命!!”可又没有钱植发也不想植发,这可怎么办?

不植发是否有其他办法?

A初期:食疗按摩

(1)合理饮食:饮食上不要挑食,少吃高油高脂的油炸食品,可以多吃豆制品、多喝牛奶,能补充头发生长所需的蛋白质。

(2)良好的作息:不要熬夜,经常晚睡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不利于头发的生长。

(3)按摩头皮:经常对头皮刺激按摩能很好地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增强发根的强韧度,抑制头发过多脱落。

对于已经形成M型、O型脱发的患者,简单的调理已经不能改变脱发的状况了,需要通过药物、特殊方法或植发彻底解决脱发问题。

脱发已经明显,可以用以下治疗!

B非那雄胺

FDA批准治疗雄脱的唯一一种内服药物,它利用调节激素分泌量的思路来治疗脱发。准确的来说非那雄胺作为5α-还原酶的抑制剂,可以阻断体内的睾酮被还原成不断攻击毛囊的双氢睾酮(DHT),最终目的就是减弱雄脱毛囊受伤害的剧烈程度,所以非那雄胺的作用就像是斩断了雄脱力量的源头。

成年男性口服非那雄胺,用量谨遵医嘱。一般在3-4个月就会有明显效果,切记女性不可服用。

C米诺地尔

FDA批准的唯一一种外用治脱药物,它通过开放钾通道、降低细胞内钙离子浓度,刺激毛囊上皮细胞的分化和增殖,促进毛细血管的生成,同时扩张毛细血管,从增强毛囊健康的角度来达到对抗脱发的目的。

女性外用2%米诺地尔、男性外用5%米诺地尔,每天2次,每次1ml。具体用量请您谨遵医嘱,以上仅是参考。还有一些辅助治脱药物需要看发友具体情况才能开具。

D激光辅助生发

通过波长在650nm的低能量激光对人体的照射,可以对细胞产生一些活性增强和血液循环加快等有利刺激,只需每周戴(激光生发帽)2-3次即可起到生发作用。

E科发源ST养固技术

为了能够节约毛囊资源,对原生发进行养固,调整头皮环境,可以采用ST养固技术。通过ST养固技术可给毛囊输送营养稳固、提升毛囊活性,减缓毛囊萎缩速度,ST活化、修复毛囊细胞、提升头发效果及维持效果更长久是无可否认的。

注意,这种情况不想植发也只能植发!如果你的头皮非常光滑,看不到毛孔,只有稀疏的几根头发生长,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毛囊闭合。这种情况,不管吃什么药,抹什么药,都不能长出头发了。则需要利用外科手术进行移植健康的毛囊才能解决。很多疾病,一开始吃药、调理,到最后发展到晚期了,只能做手术,头发也是一样。所以植发手术是最后一道防线。

提醒发友:植发不是越早越好,也不是其他方法没有效果,只是如果处于脱发稳定期,其他方法没有效果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选择植发,拖的越晚生发越难,钱财花的越多。目前,植发是可以分期付款,可以0首付O利息,没有钱也可以找回“面子”,何乐而不为呢?